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解码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的财富基因

解码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的财富基因

| | | | 2008-11-18 00:00

:“男人的温柔面,男人的自豪面,男人的英雄面,男人的孤独面,男人的领袖面……今天,你要秀哪一面?”在2007年推出的新电视广告中,“七匹狼”的品牌形象一改以往孤独冷峻的硬汉风格,变得热情、感性、温柔、平和了许多。

  核心提示:“男人的温柔面,男人的自豪面,男人的英雄面,男人的孤独面,男人的领袖面……今天,你要秀哪一面?”在2007年推出的新电视广告中,“七匹狼”的品牌形象一改以往孤独冷峻的硬汉风格,变得热情、感性、温柔、平和了许多。

  周少雄今天你要秀哪一面

  企业的广告词,其实是他自己对于生活的理解

  忙碌的一面

  10月19日,北京东三环,楼群如树林般密集的CBD核心区域。由于周日的缘故,这里竟然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

  但周少雄的周末似乎与北京秋日的景致无缘,从北大的“名家面对面”,到在理想国际大厦参与的品牌活动,这次北京的行程,周少雄秀的似乎是忙碌的一面。

  接近16点时,在一栋大楼30层的一套公寓式的房间内,身着条纹衬衫、深蓝西装的周少雄坐在椅子上,侃侃而谈。

  尽管头发里夹杂着些许的白发,43岁的周少雄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中等身材,表情随和,说话时略带拘谨。

  “男人的温柔面,男人的自豪面,男人的英雄面,男人的孤独面,男人的领袖面……今天,你要秀哪一面?”在2007年推出的新电视广告中,“七匹狼”的品牌形象一改以往孤独冷峻的硬汉风格,变得热情、感性、温柔、平和了许多。

  这个广告,是七匹狼的企划部门在周少雄的授意下设计出来的,里面倾注了他的种种思考,“广告词不是我设计的,意思是我想的。”

  “要讲述的是品牌对男人的理解,对男人生活的理解;一个好男人,他应该怎样生活才好,对工作的执着,对家庭的爱,对异性的爱……为这样的男人,设计适合他穿的服饰。”周少雄说。

  熟悉他的人告诉记者,他是一个非常果敢的人,这种果敢,成就了七匹狼的18年。当然,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在某种程度上,也为七匹狼的发展带来隐忧。

  英雄的一面

  周少雄的果敢,在七匹狼这个品牌创立的过程中,可窥一斑。

  在当时,曾做过几年外贸生意,刚有了100万积蓄的周少雄一心想创立一个自己的服装品牌。

  于是,7个年轻人坐在一起,琢磨起海外各种各样的品牌来。经过一番激烈的争论,最后选定了——狼!

  “既然我们是七个人一起创业,就叫‘七匹狼’吧,按闽南风俗,‘七’代表‘众多’,是寓意生命、活力和胜利的吉祥数字,既象征着一个由奋斗者组成的团体,又体现了年轻人同心协力、矢志不移的创业精神。而‘狼’与闽南话中的‘人’是谐音,所以说非常巧合。”周少雄这样阐释。

  1990年,七匹狼夹克进入上海“华联”、“一百”等一线百货大楼,一炮打响,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很快,市场上就出现了不少仿冒者。

  在这场仿冒风潮背后,果敢的周少雄看到了机会,策划了一场迄今为止都还算是经典的营销案例:七匹狼大张旗鼓进行打假,将数家仿冒者告上法庭,一时间“真假狼之战”成了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媒体的头版新闻,七匹狼因此声名大振!

  而这种果敢和冒进,也曾把七匹狼拖向泥潭。

七匹狼 七匹狼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解码七匹狼董事长周少雄的财富基因

上一篇:李宁Kappa轻资产战略花开两朵 各有奥妙

下一篇:热烈祝贺“BBLLUUEE 粉蓝”09春夏新品订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七匹狼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