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300元在江苏可买鄂尔多斯羊绒衫?

300元在江苏可买鄂尔多斯羊绒衫?

| | | | 2010-11-25 00:00

“百分百山羊绒,最低价仅300多元。”天气渐冷,遍布江苏南京街头的羊绒编织店生意火爆。然而,记者走访发现,羊绒编织市场十分混乱。一位业内人士说,500元以下的羊绒衫肯定都是假货。

  “百分百山羊绒,最低价仅300多元。”天气渐冷,遍布江苏南京街头的羊绒编织店生意火爆。然而,记者走访发现,羊绒编织市场十分混乱。一位业内人士说,500元以下的羊绒衫肯定都是假货。

  南京瑞金路上羊绒编织店不下10家,记者昨天走访时发现,羊绒的价格从300多元一斤到1000多元一斤不等,各家店都标榜自己卖的是产自鄂尔多斯的纯山羊绒。在其中一家店里,记者遇到一对夫妻正在给上高中的女儿定制一件粉色羊绒衫,他们选中的是380元一斤的羊绒线,用线半斤,加上加工费价格共计230元。店主称,这种羊绒线是百分百山羊绒,一等品,商场里要卖到上千元。

  记者走访发现,一般一件内穿羊绒衫耗绒半斤,在街边的羊绒编织店里,价格在200多元至500多元。而且这些羊绒编织店都有共同的特点,只给顾客看色板,没有羊绒线的实物;羊绒衫上的合格证都是店家自己印制的,标注的羊绒成分都是100%;全都标榜是鄂尔多斯的山羊绒,而标牌上的产地都是浙江一带的服装厂。记者昨天特意去南京商场比较了价格,商场内名牌羊绒衫每件售价都在2000元以上。

  为此,记者咨询了江苏省纺织纤维检验局相关专家。专家说,羊绒一般特指山羊绒,其他如绵羊、羊羔不产绒。羊绒是青海、内蒙古、新疆等地山羊在冬天为保暖生长出来的一层细绒毛,每年春夏季节换毛时脱落,当地人用梳子将脱落的羊绒梳下。通常,一头山羊一年只能产羊绒75克,保暖性强加上产量少,羊绒在纺织界被称作“软黄金”,今年的羊绒收购价是每斤300元。如此反推,羊绒经过层层收购,加工时的损耗,再由经销商转销,每斤价格至少在1000元以上,所以市面上售价低于每斤千元的羊绒线,肯定不会是百分百羊绒,最多是绵羊毛冒充羊绒,或羊毛加化纤混纺的。一件羊绒衫用线最少半斤,如果售价低于500元,绝对不可能是百分百羊绒制成。

  这位专家介绍了几个辨别羊绒衫的简单方法,首先羊绒衫分量非常轻;其次羊绒衫上有一层细软、均匀的绒毛,绒毛色泽柔和,用手摸上去非常滑,像有一层油脂附在上面,即使贴在脸上也不会觉得扎脸;最后,选羊绒衫以浅色为上选,因为羊绒基色是白色,深色羊绒衫经过几次染色,可能会破坏羊绒的表面成分,而且深色羊绒衫不容易辨别羊绒的成色,给造假者提供机会。

ERDOS鄂尔多斯 ERDOS鄂尔多斯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300元在江苏可买鄂尔多斯羊绒衫?

上一篇:福建运动品牌赞助亚运 李宁把广告植入专访

下一篇:寻找完美的订婚钻戒 Tiffany CO经典六爪订婚钻戒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羊绒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