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第一案:百丽并购两童装品牌 掀起行业巨大风波

第一案:百丽并购两童装品牌 掀起行业巨大风波

| | | | 2011-10-13 00:00

记者近期从业界知悉,百丽日前并购的两个童装品牌为hello Kitty(凯蒂猫)与disney(迪斯尼),原本是广州亿利来集团旗下两大品牌。目前尚未有百丽收购两品牌的具体价格与方式被披露出来,若传闻属性,则此次事件将成为儿童用品行业并购第一案。

  

童鞋并购案 百丽日前并购的两个童装品牌为hello Kitty(凯蒂猫)与disney(迪斯尼)

  日前,中国鞋业巨头百丽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盛百椒于中期业绩发布会表示,近两年的市场显示,童装鞋类增长远高于成人鞋,故该集团未来将致力拓展童装业务。据传,并购对象为两个童装品牌hello Kitty(凯蒂猫)与disney(迪斯尼)。有关该并购案消息在业界掀起巨大波澜,被称为“童鞋并购第一案”。

  国际名牌代理权易主

  百丽集团2011年中期报表透露了进军童鞋市场的信息。报表中写道:“百丽目前的消费对象以20-40岁中青年为主,其他年龄段基本没有覆盖。从当前中国市场的特点看,青少年和儿童产品的市场,不管是市场容量还是购买能力,都意味着较好的商业机会,未来一段将是我们重点考虑开发的方向。”中期报表虽然没有透露并购品牌详情,但据传百丽在同期对新品牌的并购已基本完成,而且所并购的品牌不止一个。

  记者近期从业界知悉,百丽日前并购的两个童装品牌为hello Kitty(凯蒂猫)与disney(迪斯尼),原本是广州亿利来集团旗下两大品牌。目前尚未有百丽收购两品牌的具体价格与方式被披露出来,若传闻属性,则此次事件将成为儿童用品行业并购第一案。

  相关资料显示,亿利来集团于1986年创立于中国香港,原名香港宝利来国际鞋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于1991年投资内地并设厂,在广州设立营运中心。该集团从2002年开始涉足童装、文具、毛绒制品、包袋等行业,这些产品销售网络和原有的网络形成互补。该集团不但拥有自己的知名品牌,还与世界著名品牌公司合作,取得了多个国际品牌的中国总代理权(包括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经营Kidy-Kidy(卡迪)、 miffy(米菲兔)、disney(迪斯尼)、barbie(芭比)、JEEP(吉普)及Snoopy(史努比)等童鞋、童装品牌。

  新东家就是一“收购达人”

  百丽集团业务由两大部分构成——鞋类业务及运动服饰业务。鞋类业务的自有品牌包括:Belle(百丽)、Teenmix(天美意)、Tata(他她)、Staccato(思加图)、Senda(森达)、Basto(百思图)、JipiJapa、Millie's(妙丽)、 Joy & Peace(真美诗)及Mirabell(美丽宝)等;代理品牌主要包括 Bata、Geox、Clarks、Mephisto、BCBG、Merrell、ELLE及Caterpillar等。自有品牌主要采用纵向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包括产品研发、采购、生产制造、分销及零售。代理品牌的经营方式主要为品牌代理和经销代理。运动服饰业务目前以代理经销为主,包括一线运动品牌Nike及Adidas;二线运动品牌Kappa、PUMA、Converse、Reebok、Mizuno及LiNing等。

  事实上,在完成上述两个童鞋品牌的并购之前,近几年业绩迅猛发展的百丽在业界的并购一直持续不断,其横向纵向的一系列收购行动包括:以4800万美元收购运动品牌Fila在中国的商标权,并以1200万美元与该品牌最终持有人成立合资公司推广其产品(2009年时Fila品牌被泉州企业安踏以3.14亿港元收购);以6亿元人民币购入在从事鞋类产品分销及零售业务、拥有上百家零售终端的品牌Millie's(妙丽);以16亿元人民币收购江苏著名鞋企森达、上海百思图(Basto)鞋业等;以5.63亿元人民币购入上海永旭鞋业全部权益;又以15.74亿元人民币收购鞋品生产、批发及零售企业美丽宝国际等。

  百丽跨界完成收购妙丽、江苏森达及美丽宝的项目并经过整合后,除可令其零售网络进一步增加外,还可借收购扩大品牌组合,降低营运风险,亦为其扩展男装鞋及便服鞋铺路,进一步攻占中高档鞋类市场。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第一案:百丽并购两童装品牌 掀起行业巨大风波

上一篇:miss sixty2011秋冬新款牛仔裤 miss sixty女装2011秋冬图片

下一篇:波司登羽绒服2011新款、波司登羽绒服女款最新官网图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百丽女鞋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