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秋水伊人应翠剑:完成女性蜕变蝴蝶的梦

秋水伊人应翠剑:完成女性蜕变蝴蝶的梦

| | | | 2011-10-18 00:00

整个杭派女装做轻熟女风格的占绝大多数,从女孩迈向女人的这个阶段比较多一点,像深圳做熟女装的比较多,每个品牌会有自己的一些特点,有的人会做得偏中性一点,有的人会做偏中性休闲一点,每个品牌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特色,但是他们都会在做轻熟女整体年龄段的东西。

秋水伊人设计师应翠剑:完成女性蜕变蝴蝶的梦

  嘉宾简介:应翠剑 浙江印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拥有“秋水伊人”、COCOON等四个时装品牌,2001年、2009年两次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2001年创立COCOON。她坚持设计师要适合时代的精神,她信奉“流行终究会过去,而风格将永存”。

  地域不同决定风格差异

  主持人:你对杭州女装派别的认识和你的理解,杭州女装这些年一直挺受关注的,现在形成怎样的格局? 已经形成了行业力量吗?

  答:我觉得杭派女装这个概念是从99年开始提出的,其实在99年的时候就已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全国的服装界受到广泛关注,因为杭州的女装有一个特点,很多的服装企业的创始人都是理工大学、美院或者科技学院出身的,相对来说比较专业,对服装都有自己的见解,而且他们都具有一定的学院派的气息,而且还融合了江南独特的一种风格。

  主持人:你怎么形容这种风格?

  答:整个杭派女装做轻熟女风格的占绝大多数,从女孩迈向女人的这个阶段比较多一点,像深圳做熟女装的比较多,每个品牌会有自己的一些特点,有的人会做得偏中性一点,有的人会做偏中性休闲一点,每个品牌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不一样的特色,但是他们都会在做轻熟女整体年龄段的东西。

  主持人:你提到了深圳女装,与深圳女装比较,杭派的服装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点?

  答:我觉得深圳本土生产的女装,时髦、流行、个性的都有,本土的一些女装总体而言是偏熟女的,就是年龄段偏略微成熟,他们会比较注重于偏优雅、高雅,因为这个年龄段的人要的就是这样的风格,所以做这样的品牌比较多一点。

  主持人:你也是理工学院出身的,以你为代表的这个杭派女装品牌比起来,这个比例大概是多少?

  答:从整体上来说杭州的女装企业可能比深圳要多,规模要大,几年前有一些做服装的人已经转型做投资了,只要坚持走这条路就会坚持下来。

  主持人:这能算是一个设计师的梦想吗?

  答:其实对于设计师来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随心所欲,自由发挥。

  主持人:现在能达到这种境界吗?

  答:现在还没有,当品牌做了一定的时间会有自己固定的客户群,就要为这个客户群去设想,有些东西做出来不一定会接受的,这个品牌一旦有了定位,有了风格,那么要如何延续和传承,还有怎么样演绎和变化风格就需要考验的。

  时尚可以高级也可以平价

  主持人:你怎么样来形容秋水伊人和COCOON,有和区别?

  答:它们两个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做轻熟女品牌,我们的年龄段都差不多,都是25岁到35岁左右,秋水会更熟女一些,我们推崇熟女文化,可能更加的婉约,更加注重内心的感受,不注重外在的张扬,COCOON这个品牌我们做的时髦、摩登、优雅、精致,走的高级时装路线,它的价格也是高的,跟秋水伊人没有可比性的。这个是一个高端品牌,秋水是一个平价时尚,大部分的人都能够买得起,普通的白领都能够消费得起。而对于COCOON来说是需要有一定的经济条件,一定的社交场合,我们COCOON的衣服平均价格都是在一两千,对于普通的人来说要买一两千的衣服可能会花掉一个月的薪水,但对对秋水来说是几百块钱。

  主持人:它们的时尚理念是有什么不一样?

  答:我们COCOON是跟欧美零距离的,主打时尚潮流,对于秋水伊人来说会更考虑自己的客群感受。不会太过于摩登、太过于前卫、太过于性感,会在基础里面选取合适的国际流行元素演绎它,所以还是不一样的,完全是不同的两种客户,两种风格,但是有一个共通性都是比较偏女性化的。

  主持人:秋水伊人这个名字解释一下?

  答:这个是来自于诗经里面的一句话“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就是这段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意思,很有诗意。描述了一个比较传统文化的女子形象,所以我们秋水伊人品牌也是不停的演绎不同时代不同的淑女文化。

秋水伊人CHIUSHUI 秋水伊人CHIUSHUI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秋水伊人应翠剑:完成女性蜕变蝴蝶的梦

上一篇:红蜻蜓女鞋 红蜻蜓女鞋2011新款 红蜻蜓女鞋官网2011秋冬广告大片

下一篇:i.t上海梅龙镇广场2011秋冬新款发布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