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转型谋变在即 可有几分胜算?

李宁:转型谋变在即 可有几分胜算?

| | | | 2012-10-20 09:36

资本市场故事多,李宁公司这回是内伤未了,新乱又生。对于曾经的“体操王子”来说,这次谋变,李宁掌中,可有几成胜算?
       10月17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两大股东Victory Mind和Dragon City将出售所持的2.6637亿股李宁公司股份给非凡中国,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5.23%,总价14亿港元。非凡中国是一家体育顾问咨询公司,李宁自2010年6月起任该公司董事局主席。

  此消息一出,引起资本市场一片哗然,各种风言骤起。尽管李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组只是希望发展大体育产业的一个动作,希望能通过另一个上市平台去准备面对业内日趋激烈的竞争”,资本市场却将李宁家族此举解读为意变相减持李宁公司,更有媒体质疑李宁欲转战房地产。舆论却认为李宁家族这是在大玩“左手倒右手”的“资本游戏”。

  资本市场故事多,李宁公司这回是内伤未了,新乱又生。对于曾经的“体操王子”来说,这次谋变,李宁掌中,可有几成胜算?

  难以复制的辉煌

  十四项世界冠军,一百多枚金牌,李宁是一个让无数中国人骄傲的名字,他被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25位运动员之一,和乔丹、贝利并列。

  转战商场之后,也曾被媒体誉为“出色的企业家”、“商业巨子”。李宁公司创立于1990年,三年后开始赢利,年营业额以近100%的速度增长。2004年香港上市,2009年李宁公司实现了一个梦幻般的目标: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超过阿迪达斯,距世界级巨头耐克也只一步之遥。

  2008年8月,李宁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奥运会主火炬,这再一次让李宁品牌唱响世界舞台……

  “一切皆有可能”,如同消费者所熟知的李宁公司品牌口号。从运动场到商场,从与单杠鞍马打交道到与员工、伙伴及竞争对手博弈,宛如一系列高难度系数的组合动作之后,李宁华丽转身,稳稳落地。然而,这一次,掌声却远不如以往的持久。

  复出后动作频频 谋变在即

  从2010年开始,公司出现了持续业绩下滑、库存危机、股价下跌、品牌重塑失败、高层离职等种种问题,李宁公司开始走上了下坡路。李宁公司的口号,也不知从何时起,便成了“让改变发生”。

  今年3月,李宁公司引入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接下来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其中,人事变动格外引人注目。张志勇退任行政总裁一职,在聘用新的行政总裁之前,公司业务将由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李宁带领。此举,被媒体称为李宁的复出与回归。然而, “拯救”陷入重重危机的李宁公司并非易事,舆论不免追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10月10日,李宁公司大挥1亿美元,签约迈阿密热火队后卫德维恩?韦德,韦德将获得每年1000万美元的报酬,为期10年,同时还将获得很大数额的分成以及李宁公司的股份。然而,当年的“闪电侠”而今也已步入运动生涯之末,高成本签约并不为舆论所看好。

  10月12日,李宁公布,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钟奕祺辞任,引起了市场的种种猜疑。10月17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出售25.23%股权给非凡中国,资本市场的不安情绪增加。

  舆论认为,种种举措,或都是新战略的布局,李宁重振计划对过去推倒重来,更换高管及出售股权,实为断臂求生自救。当运动员时,场上的李宁坚若磐石,保持着习惯性的微笑,迷倒众生;作为企业家,李宁对于谋变是否也胸有成竹?

  再造李宁 出路何在

  专业人士说,几乎一个运动品牌能遇到的所有疑难杂症,都摆在了李宁公司面前。李宁创业多年之后,再次站在发展的三叉路口,下一步,将如何踏出?

  而冠军企管咨询(厦门)行政总裁尹志豪也表示,李宁还没搞清楚问题的根本,不是内部的问题,不是分散的问题,不是转型的阵痛,而是根本没去了解目标顾客,他们心中的想法是什么,该怎么做正确的定位战略,带给顾客什么样的感觉。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认为,战略调整、重塑品牌是李宁应对当前困境的主要方式。需要智慧选择前行方向,需要勇气甩掉库存包袱,需要业绩争取资本信心,需要稳定高效团队持续发展。

  超越自我,从来就是“体育人”孜孜追求的目标,相信李宁在无数次鲜花和掌声中,已经实现了无数次身体、意志极限的超越。但商场毕竟不是鞍马单杠,“让改变发生”,这一次,李宁可有几成胜算?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转型谋变在即 可有几分胜算?

上一篇:冰洁:4张“王牌” 引领羽绒服时尚潮流

下一篇:圣雪绒“潜心修炼” 领军羊绒大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