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康奈郑莱莉:在行走中快乐地思考

康奈郑莱莉:在行走中快乐地思考

| | | | 2012-10-26 11:06

她见证了康奈从一个国内品牌到国际品牌的变迁。在她分管营销的五年时间里,康奈的销售收入年增长率超过30%。更鲜为人知的是,她是康奈国际化转型背后的体系重要的设计、构建和执行者。她就是康奈集团副总裁郑莱莉。

 

     骄阳、沙石、戈壁滩,30公里的徒步行走是一项时尚潮流运动,考验的是挑战力和极限潜能。

      这于温婉、秀气的郑莱莉而言,似乎显得格格不入。但她却是戈壁、沙漠徒步运动的忠实发烧友,上月参加了在青海举行的挑战选拔赛,在行走中感受到了一番不寻常的快乐,“那是一种充满力量的风景,行走在其中会感知到很多。”

      作为新生代企业家,郑莱莉一直在企业、江湖中执著地行走着,以跳跃、动感的思维、身影历练了自己,传承、创新了家族企业的发展格局。1998年,23岁的她进入父亲创办的康奈鞋业,7年后,她当选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评委会给她的颁奖词是:年轻而富有创造性,具有国际化战略眼光,擅长运用信息技术改造发展传统产业,主动融入国际规则的制定。

      随后,一连串的头衔、荣誉接踵而来。在10多年的打拼中,她见证了康奈从一个国内品牌到国际品牌的变迁。在她分管营销的五年时间里,康奈的销售收入年增长率超过30%。更鲜为人知的是,她是康奈国际化转型背后的体系重要的设计、构建和执行者。将责任转变为源自激情的建功立业的快乐,郑莱莉经历了一个充满动感的跨越过程。

      也许是性格中的开朗、活泼,郑莱莉总是天性“好动”,且极富亲和力。从穿上绣有“康奈”字样的制服,做车间普通员工到管理员,她熟悉了基层岗位的个中滋味。一年制鞋工作后,她还担任过董事长助理,其后,她开始试图发挥自己更大更多的作用,率先在本土民企中创立广告策划部,强化品牌整体统筹意识。

      “与父辈企业家打造品牌销售模式的最大区别是,新生代擅长借助团队和外部力量壮大规模,有着国际化的视野。”于是,她牵头对营销体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从最重要的广州市场开始设立分公司,到在集团内部导入ERP(企业管理软件)系统,她正以现代化的科技手段,改造和提升传统的制鞋产业,以达到对人、财、物更好的集中管控。而在海外市场,则选择在自己的优势区域设立分公司,加强构建自己的销售网络。

      走出去,海阔天空。人如此,企业亦然。郑莱莉说,她不厌出差,尤其在营销岗位上几乎是每周都在外地跑“码头”,分析市场、接洽加盟商,而如何使海外市场“动起来”尤显重要。几年下来,她亲手培养了10多人的国际团队,率先在法国巴黎开设首个海外旗舰店。如今,康奈加盟、直营店铺达到3000多家,其中200多家亮相海外市场。

     “现代企业既要稳重,又需要动感,无论在管理、营销、品牌等各个层面,而不能显得沉闷,缺少生机。”郑莱莉日渐感受到,她的性格与企业个性有着颇多相似之处。今年以来,作为董事会成员,她与营销团队一起,群策群力,推出高端定制,并聘请当红影视明星陈坤作为形象代言人,尝试通过微电影营销,为康奈注入了时尚、潮流元素。

      岗位的变迁,需要的是沉淀积累和不断的应变思考。对此,郑莱莉深有感触,“目前主要负责企业上市和对外投资两项工作,尤其是上市前各个细微环节,都需要协调、配合,考虑缜密,与人打交道能够学到很多,并能从中享受到快乐。”她说,徒步和摄影是她两大爱好,在行走中能品味风景,增长学识。

      的确,动中蕴机、变则通达,在行走中思考、感悟着,收获也定能如期而至。

康奈 康奈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康奈郑莱莉:在行走中快乐地思考

上一篇:邻家女孩2012深冬产品推介会获得圆满成功

下一篇:兰姿Lancel包包2012秋冬系列 Lancel水桶包2012新款图片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