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百达翡丽全球销售与市场总监:平衡区域发展 在中国不急于扩张

百达翡丽全球销售与市场总监:平衡区域发展 在中国不急于扩张

| | | | 2012-10-30 08:13

凭借杰出的工艺成就,拥有173年悠久历史的钟表品牌百达翡丽在业界声名显赫。该品牌7年前进入中国,在上海和北京共有两间客户服务中心。针对高端消费领域日趋成熟并急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百达翡丽并没有像许多其他钟表品牌那样频繁开店扩张,而仅仅将上海专卖店乔迁至了上海外滩源。
      百达翡丽全球销售与市场总监JeromePernici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时表示,百达翡丽一直奉行独立家族式管理,无论其他钟表品牌怎么做,百达翡丽在中国的销售点不会太多,目前仅有两个。除了产量有限的原因外,百达翡丽想继续采取稳健且服务至上的市场策略,以加强本地的客户服务体验。

  均衡发展各区域市场

  NBD:历经超过两年的选址、设计、修复及筹备,百达翡丽上海专卖店终于乔迁至上海外滩源。迁址是出于何种考虑?

  JeromePernici:迁址有着多方面原因:首先,我们考虑在中国的销售点不会太多;其次,我们希望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地点来充分体现百达翡丽品牌的特质,能够更好地向客户和收藏家传达我们品牌的特点。

  NBD:百达翡丽在全球的销售情况如何?

  JeromePernici:从全球情况来说,百达翡丽每年的销售以3%~4%的幅度增长,增速主要受制于产量上的限制,同时这也是我们有意控制的结果。百达翡丽在全球有450家销售点,我们生产的所有手表都会分配到各个地区进行销售。根据产量规划和分配制度,我们希望保证各个地区市场稳定和平衡的发展。我们从不会把产品集中到某个地区进行销售,也不会每两到三年改变一下策略,这样不现实,也不符合品牌的理念。

  NBD:百达翡丽每年的销量是多少?

  JeromePernici:百达翡丽全年销售的表款数量是5万只,三分之二为男表,三分之一为女表;1.2万只为石英表,3.8万只为机械腕表。最近的5年当中,女表的销量增长速度很快,主要集中在机械腕表和复杂功能腕表。

  NBD:此前,礼品市场一直推动着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由于百达翡丽属于顶级钟表品牌,又有很高的价值,因此也会成为一部分人的送礼佳品。然而,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奢侈品消费已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这是否会影响到百达翡丽的销售?

  JeromePernici:从商业的角度而言,我们只强调品牌的价值。对于礼品市场,我们会更关注收到产品的客户是不是收藏家,是不是喜欢我们品牌的人。

  受经济影响有限

  NBD:欧债危机下,百达翡丽的市场是否受到了影响?

  JeromePernici:当下,欧美经济确实遇到了一定的困难。尽管欧美的奢侈品行业在中国消费者购买(主要指中国消费者在海外购买)的支撑下表现尚可,但如果没有了这样的消费支撑,那么欧美的奢侈品行业很快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对于百达翡丽而言,这个问题并不大。我们一直着眼于长远,进行着很好的控制,以保持稳定的销售增长。我们不希望看到今年或是明年销售业绩很好,而接下去的五到十年则非常糟糕。考虑到产量和库存等方面的因素,我们在管理销售方面必须采取非常谨慎的态度。

  NBD: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购买力也有一定的下滑,您怎么看待这样的状况?

  JeromePernici:也许中国目前的经济情况较此前有些不佳,但与欧美相比,仍存在强劲的增长。欧洲的GDP如果能有0.5%的增长就已经很好了,而中国的GDP增长预计接近8%。因此,对于中国的经济情况,我们仍持较多正面的看法。

  此外,考虑到产量有限,进入中国的时间不算长,百达翡丽不会像其他钟表品牌一样开出30~40家门店,因此在中国的销售尽管对我们很重要,但并不是我们品牌绝对的重点,我们的策略是力求于各个地区的平衡。事实上,此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对我们品牌的影响很有限,一旦走出危机,我们是第一个开始恢复的品牌。

  NBD:许多中国消费者会在出境游时购买大量的奢侈品,导致部分奢侈品品牌开始实行在欧洲提价在中国不提价的策略,以此缩减价差来实现中国门店的销售业绩并维持利润,您对这样的做法怎么看?

  JeromePernici:奢侈品的价格差异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消费品税。百达翡丽不会采取这样的做法,原因有两个:首先,如果只为赚取利润而这样做,违背了“尊重客户”的原则;其次,这样的做法对当地的消费也会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3~5年或在中国开新店

  NBD:目前很多钟表品牌都在中国加速开店,您怎么理解?这样的扩张是否理性?

  JeromePernici:其他品牌采取这样的做法,是因为理念的不同。就百达翡丽而言,这不太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和理念。

  一些品牌可能会把中国市场纯粹看成是商业机会,因此尽可能快地在中国开设尽可能多的门店,以实现更多的销售来达到利润的最大化,满足股东的期望。但我们进入中国的时间还很短,需要花时间来了解中国的市场,然后才会做出下一步决定。目前我们在中国只有两个专卖店,在未来的三到五年,我们可能会在第三个城市或是第四个城市开店。

  NBD:目前,中国一些奢侈品电商在售卖未经品牌授权的奢侈品,据了解,涉及的钟表类产品并不在少数,对于这种情况您怎么看?

  JeromePernici:互联网是一个很有效的工具,但从销售角度来说,在网站上买卖未授权的奢侈品,或者是我们品牌的产品,有些不理性。

  就百达翡丽手表而言,我们的产品销售并不是简单的交易过程,客户必须要看到产品,了解产品的细节,进行试戴,这是一个体验的过程。也许网上的价格比较便宜,但客户收到的钟表产品可能会有划痕等缺陷,更重要的是没有质保。仅仅因为便宜的价格去购买钟表产品,绝非理智的行为。

  NBD:据了解,有的电商会从一些钟表代理商或是零售商处窜货,售卖高端钟表品牌手表,您怎么看?

  JeromePernici:这应该是品牌自身的责任。为了获得更高的回报,品牌把太多的货压到代理商或是零售商处,导致他们处于一定的困境。毕竟代理商和零售商要做销售,一旦碰到问题,他们就会犯下这样的错误。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百达翡丽全球销售与市场总监:平衡区域发展 在中国不急于扩张

上一篇:J.LINDEBERG男装秀北京举办 杜淳等明星受邀出席

下一篇:宜家缺少提示牌 顾客多走冤枉路 宜家客服:将及时反映情况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