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阿迪王“屌丝逆袭”:一年利润破亿 超过老大哥李宁

阿迪王“屌丝逆袭”:一年利润破亿 超过老大哥李宁

| | | | 2012-11-26 09:18

自晋江服装品牌阿迪王横空出世那日,网友中一直流传它的传说,“阿迪王是买不到。别说买,就是见过到真品阿迪王的人,在浩瀚的宇宙中也是沧海一粟。劝你回头是岸,买个像耐克、阿玛尼、范思哲这样的产品了却余生吧。“
      山寨出家,网络大棒中扬名立万,存活于三四线城市,阿迪王就是服装界的“屌丝”。不过,2012年屌丝逆袭,在服装行业普遇寒流时,公司内部人士却透露公司年利润达到1.1亿元,这让今年上半年净利为0.44亿元的老大哥李宁公司情何以堪。

  昨日,中国市场协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娄俊峰对《金证券》记者表示,“阿迪王的成功逆袭在于,它没有想过去跟阿迪达斯耐克这样的洋高富帅抢市场,而是深耕不少企业不屑的三四线城市,从未来看,这种盈利模式也是不可复制的。”

  山寨奇葩

  作为阿迪王的前身,福建华珠鞋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和安踏、特步等“老乡”一样,也是以外贸代工起家。2006年,华珠鞋业摇身一变,成为了阿迪王体育用品(中国)有限公司。

  而当“阿迪王”这个品牌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的时候,一位网友如此描述,“它像是某个厂家的恶作剧,阿迪达斯四个字被拦腰砍断,拼接上一个极具暴发户气息的‘王’,Logo也被生生掰骨折,扭成一个更像是某农用车品牌的标志。”

  阿迪王另类的促销方法,也让业内啧啧称奇。阿迪王出世之前,各类山寨品牌已是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如何脱颖而出,公司借用了几乎零成本的网络社区营销。当时,网上出现对阿迪王的疯狂恶搞,不少人爆料公司内部人士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此后几年,公司近乎在网络上销声匿迹,仅在三四线城市和网店上出现,售价也是“平易近人”,价格低的几十元一双,最高也不超过200元每双。由于产品在一线城市难见踪影,这也让友感慨,“想买阿迪王?妄想!还是买个像耐克、阿玛尼、范思哲这样的产品了却余生吧。”

  就在大家以为阿迪王已经被淹没在山寨市场的汪洋大海中时,近日阿迪王负责运营的总监曾仁亮却私下透露,目前公司年利润高达1.1亿元。昨日,《金证券》记者致电阿迪王企划部,相关人员并不愿意透露详细数据,但业内人士表示,“圈内人都知道他们赚了不少,从公司在央视和湖南电视台大把砸钱看,这个数字应该不会有水分。”

  《金证券》记者登录公司官网发现,该品牌已经在全国布局3000多家门店,且销售品类从鞋子延伸至服装领域。

  屌丝的自觉

  “阿迪王近些年的成功,你可以将其视为是一种屌丝的自觉。”中国市场协会品牌管理委员会常务理事娄俊峰对《金证券》记者称。

  他分析,即便收获的是负面评价,但经过初期强大的网络攻势,公司迅速扩大了知名度。随后,公司立即渠道下沉,迎合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

  “虽然中国沿海的运动服装品牌都在成立之初,几乎无一例外地经历过模仿国外名牌的经历,但在具备一定规模后,大家都会投入巨大的财力和物力往高端上做,拼命扩张。唯有阿迪王一条路走到底,坚持深耕低端市场的盈利模式”,娄俊峰称,“三四线城市消费者对品牌的辨识度并不高,虽然单个消费数额比较低,但胜在人口基数大。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反而成就了阿迪王。”

  与此同时,阿迪王也在积极地重建品牌形象。公司近年来频频亮相国内外重大赛事,进军西甲和NBA。在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公司更是习惯性捡漏,赞助了科特迪瓦、叙利亚、莱索托三国奥运代表团了,公司也直言,“很多品牌纷纷选择一些比较有名的运动强国进行赞助,我们却着力关注这些运动小国。”

  “大哥”的尴尬

  这让深陷寒潮的一众大哥情何以堪。

  据了解,2012年上半年,安踏、李宁、361、特步、匹克的净利分别为7.7亿元、0.44亿元、5.96亿元、4.68亿元和2.4亿元,除特步小幅上涨外,其余品牌均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

  此外,包括洋品牌在内各家企业均深陷库存高企的泥沼,只能陷入疯狂的打折怪圈。一位消费者如此开玩笑地说,“现在是用李宁的价格买耐克、阿迪达斯,用安踏的价格买李宁,用地摊货的价格买匹克、特步、361。”

  耐人寻味的是,曾经渴望超越耐克的李宁,如今负面新闻缠身,今年以来不单关闭了近千家门店,公司股价也遭遇重挫。近日,李宁公司执行董事兼执行副主席金珍君对外透露,李宁公司未来的目标是瞄准从农村迁往大城市的消费者,也就是没有购买耐克或阿迪达斯等品牌运动鞋的那70%的中国消费者,从而在国内赢得大众市场。

  对此,娄俊峰对《金证券》分析,“阿迪王的崛起有其特定的历史背景,当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中国体育品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扩张契机,这是很难复制的。”况且,李宁作为昔日的行业老大,如今是真能舍得一身剐“弯腰降价”,还是不高不低尚存“扭捏”,也有待观察。
ADIVON阿迪王 ADIVON阿迪王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阿迪王“屌丝逆袭”:一年利润破亿 超过老大哥李宁

上一篇:美宝莲2013纽约潮妆学院再掀纽约时尚风暴

下一篇:Kappa羽绒服2012冬季新款 Kappa卡帕2012新款街头系列搭配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