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欲砸18亿元重整渠道 合理化销售网络

李宁欲砸18亿元重整渠道 合理化销售网络

| | | | 2012-12-18 08:10

这个主张“让改变发生”的企业又一次发动变革,此次的入手点是渠道。昨日,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实施大规模的一次性渠道复兴计划,以解决销售和库存等问题,预计所需费用约14亿-18亿元人民币,这将导致公司于截至12月底的业绩出现大幅度亏损。
      渠道复兴计划包括,专注于支持经销商清理库存、存货回购、合理化销售网络以及制定针对性的计划等一系列举措。李宁公司强调,渠道复兴计划的费用将以应收账抵消方式体现。

  对于发起这项变革的原因,李宁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最近几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增长速度迅速下滑,这种模式已不再适合行业发展。过度扩张导致经销商库存增加,对零售店铺的店效和盈利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并导致零售店铺现金流和财务状况持续恶化。

  李宁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渠道复兴计划包括对门店进行筛选、减少低效门店等措施。今年上半年李宁公司已经着手对店铺进行结构性调整,并关闭了1200家低效店。

  据记者了解,此次渠道复兴计划是李宁公司“三步走”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李宁重掌公司后,曾披露未来阶段短期、近期、中长期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其中,短期措施就包括重点关注零售终端销售及清理渠道存货、改善产品和运营的成本结构等问题。不过此次渠道改革电子商务占到的比例仍然不大。

  过去两年间,李宁公司遭遇创建以来又一次巨大的经营挑战,公司的营业收入不断下滑,2012年上半年公司的营收同比下滑9.5%,至38.8亿元,并被本土竞争对手安踏微幅超越,后者上半年营收为39.3亿元。近日有消息称,匹克有意重组李宁公司,遭到拒绝。尽管消息一出,双方就开始辟谣,但李宁公司面临的尴尬局面也可见一斑。

  7月,李宁引入了私募基金TPG合伙人金珍君为执行董事和执行副主席,其在操盘企业变革中的经验在李宁转型中被寄予厚望。金珍君表示,管理层坚信复兴计划是公司变革的关键一步,也是变革成功的根本。只有通过复兴计划,理顺下游渠道,才能解决行业多年积累的问题。

  体育品牌分析师许宁认为,李宁确实应该对渠道进行及时的梳理,因为从近年来体育用品行业的销售规模来看,快速成长期已过,原先靠规模加品牌销售、享受高利润的时代已经结束。

  数据显示,2007年该行业销售额为690亿元,到2009年就突破千亿大关,高达1110亿元。然而2010年的销售额开始急转直下,行业净利润不足10%。

  不过许宁也表示,尽管发起改革,但李宁公司仍然摆脱不了对规模的依赖,如何将批发商改为零售商也并不清晰。此外对于电子商务这样重要的渠道重视度还略显不足,所有改革的成效还有待观察。

  李宁公司昨日发布盈利预警,称由于渠道复兴费的增加,“本集团将于截至2012年12月31日年度录得大幅亏损”。消息发布后,李宁股价顺势下滑,截至昨日午盘,报4.74港元,跌3.07%。此前,美银美林预计,李宁公司2012年全年亏损将在2.26亿元左右。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欲砸18亿元重整渠道 合理化销售网络

上一篇:GANT男装 GANT毛衣 GANT女装 GANT2013春夏男女装广告大片

下一篇:李宁埋单“大跃进” 非现金方式助经销商清货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