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意大利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欲米兰IPO 三成收入来自游客

意大利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欲米兰IPO 三成收入来自游客

| | | | 2013-10-24 08:51

意大利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昨日向米兰证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表,重启两年前的上市计划,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意大利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昨日向米兰证交所正式递交上市申请表,重启两年前的上市计划,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不过,具体集资金额并未透露。 

      “现在是一个上市的好时机。”Moncler总裁兼创意总监Remo Ruffini在早前的一次专访中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Moncler创办于1952年,最初来自于法国的一个小镇,后以登山滑雪羽绒服著名,现在已跻身全球奢侈羽绒品牌的行列。2011年6月,Moncler曾经试图上市,但随后因法国私募基金Eurazeo收购其45%股权,价格比上市合理,而当时欧债危机刚刚开始,意大利市场并不稳定,所以Moncler暂时搁置了IPO计划。 

      Mittel的5%股权。公司此次宣布,Ruffini以外的股权合伙人都将出售部分手中的股权。 

      此前外媒报道称,Moncler预计会出售约30%至35%的股权,估值大约能达到20亿欧元,较两年前增长了近一倍。报道同时称,Ruffini希望成为Moncler最大的股东,并维持品牌的长期发展。Ruffini在2003年接手Moncler,当年Moncler的销售额为4500万欧元,2012年销售额已达到4.89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1.615亿欧元,同店销售增长13%。 

      然而,这个即将上市的企业,实际上零售业务才开始5年而已。 

      在2007年前,Moncler全部精力都放在批发业务上,并不涉及零售业务,而反观其他奢侈品牌如普拉达(01913.HK),则有超过80%的收入来自直营店的收入。 

      “2007年对于Moncler是一个转折点,我们在巴黎开了第一家自营店。”Ruffini说,此后Moncler停止与外部代理合作,开始在全球主要国家铺开零售网络,截至今年9月30日,公司已拥有122家品牌门店,其中98家为自营店。而据Ruffini介绍,在进入俄罗斯和南美洲后,未来3至4年的零售收入占比目标是达到70%。 

      “现在游客的生意做得很大,公司目前有约三成收入来自游客。拿洛杉矶打比方,可能约有40%至45%的收入是亚洲人在当地消费贡献。”Ruffini说。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调查数据,内地人在境外消费数额非常大,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内地人在境外消费的奢侈品累计约41亿欧元,同比增长6.5%,如果加上境外不完全统计的隐形消费与奢侈服务业消费,消费总额应该超过65亿欧元。 

      在意识到奢侈品行业受亚洲人欢迎后,Moncler也致力开拓亚洲市场,在2009年,Moncler在亚洲地区的收入占比仅有13%,但到2012年,这一比例则增至32%,公司将亚洲分为中国大陆和台湾、日本、韩国等几个地区,Ruffini预计未来收入占比也将保持在30%至35%的水平。 

      在亚洲地区的发展进程中,中国业务的增长迅猛,目前Moncler在中国(含香港)已拥有17家自营店铺。Moncler在中国的扩张始于香港,而随着公司在上海的旗舰店落户,也拉开了在内地市场发展的帷幕。“中国是一个增长飞速的市场,但我们还是希望稳步发展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不追求店铺数量,我们的店铺应该在中国最繁华的城市、最中心的地段,这样能增强Moncler的品牌形象。”Ruffini说。 

      但实际上,今年是内地奢侈品业较难熬的日子,今年整体奢侈品市场消费开始转差。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调查数据,今年1月起至黄金周前,内地奢侈品消费份额同比下降约57%,约为54亿美元,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是腕表、皮具箱包和LOGO明显的奢侈品。

Moncler盟可睐 Moncler盟可睐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意大利奢侈羽绒品牌Moncler欲米兰IPO 三成收入来自游客

上一篇:卡宾服饰仅2家自营店铺 过度依赖经销商存风险

下一篇:吴秀波身着黑色修身西装亮相北京国贸三期出席国际品牌PIQUADRO宣传活动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奢侈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