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背靠背Kappa:元老离职 陷入转型争议

背靠背Kappa:元老离职 陷入转型争议

| | | | 2014-12-22 07:49

像Kappa的经典标志一样,12月4日开始,中国动向CEO陈义红将与老搭档秦大中“背靠背”,一个继续留在公司掌控大权,另一个则奔向自己的“个人事务”。


1.jpg

12月4日,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Kappa在华母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动向”)宣布,公司首席运营官(COO)、执行董事兼执行委员会成员秦大中先生辞任。作为中国动向的元老之一,他的离开不免令人感到些许遗憾。

但无论怎样,深陷业绩下滑的中国动向还要继续向前走,只是未来的一切还并不清晰。

元老离职

像Kappa的经典标志一样,12月4日开始,中国动向CEO陈义红将与老搭档秦大中“背靠背”,一个继续留在公司掌控大权,另一个则奔向自己的“个人事务”。

从2002年Kappa首次进入中国开始,陈义红就和秦大中分别担任北京动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动向前身)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随后的2006年,陈义红宣布以3000多万美元的价格买断Kappa在大中华区的品牌所有权和永久经营权。

经历过最初的收购、令人艳羡的辉煌和极速下滑,一直以来陈、秦二人在业界都被称为中国动向的黄金搭档。对于此次秦大中的辞任,陈义红表示:“秦大中先生作为中国动向的创始人之一,在集团创建、转型、收购、融资、上市等历史时刻,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

而秦大中也表示是由于个人事务原因需要花更多时间,不得不离开奋斗过12年的团队,“深感不舍。”

这种离职时最惯常的表达方式,在熟悉中国动向和陈、秦二人的王斌(化名)看来,有些“冠冕堂皇”。

对于秦的离任,王斌表示在10月份就已经知道了。王斌所在的公司与中国动向有紧密的合作关系,“经常和他们公司的高层有来往,所以很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据他介绍,基本上从今年开始秦大中就较少涉及实际性的工作。

另一位与陈义红相熟的人士张小飞(化名)对新金融记者表示,在中国动向陈、秦是两个标志性的人物,在员工心中都是神一样的人物。“大家可能早就有这种预感了,这种事情不可能是突然之间发生的,可能与内部在某些意见上不统一有关。”

在他看来,陈义红是个比较强势的人。“基本上他要怎么做就必须怎么做,最终两个人在某些问题上的分歧才导致今天的结果。”

在谈及陈义红时,多位与其有过交往的人士都向新金融记者提到陈的强势性格。一位Kappa的代理商更是认为,“他不是一般的强势,中国动向所有给代理商的政策都是陈义红制定的,其他任何人都不敢给我们承诺什么,只有他一个人说了算。”

这样的性格可能与陈义红的军人出身有关。当习惯了“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他转而做起老板时,再用同样的标准去要求下属,或许就不难理解了。

显然,这样的强势未必每个人都受得了。2010年中国动向达到巅峰的时候,陈义红选择了曾任阿迪达斯大中华区总裁的外籍人士桑德琳作为公司的CEO。不到一年,桑德琳便选择辞职。

在王斌看来,桑德琳的离开也是因为陈义红的强势。“老外本身就很强势,他们认为你请我来就必须按照我的意思去做,但陈义红肯定受不了。”

在中国动向,无论是秦大中还是桑德琳都扮演着职业经理人的角色。而陈义红本身对职业经理人也有自己的见解。早在2012年,他就公开表示过,中国还没有真正的职业经理人,最好的职业经理人要能把老板的想法变成现实。

如今,Kappa的业绩从巅峰的40亿元出头下滑到10多亿元,将近三分之二。而这种下滑正是从2011年秦大中担任COO时开始的。

“两个人在经营理念上有分歧,而陈义红又很强势。加上近几年的业绩也没有明显的好转,所有这些因素在一起,就不难理解秦大中的离任了。”王斌如是说。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动向的公告里有这样一句话:“秦先生确认与董事会之间并无意见不合。”张小飞觉得这种表述颇有些“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意味。

无论什么原因,秦大中的离任已经板上钉钉。他在或不在,Kappa都很难复制当年的辉煌。

背靠背KAPPA 背靠背KAPPA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背靠背Kappa:元老离职 陷入转型争议

上一篇:祝贺:YES时尚女装东莞凯德广场专卖店隆重开业

下一篇:【单品推荐】艾托奥AITU圣诞礼物系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Kappa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