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低调转让红双喜10%股份 系内部继续磨合

李宁低调转让红双喜10%股份 系内部继续磨合

| | | | 2015-10-31 15:12

10月25日,李宁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向非凡中国剥离红双喜10%的股份,售价约1.25亿元,出售后李宁仍持有红双喜47.5%的股权。

李宁再一次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李宁自成立以来首次出售旗下品牌红双喜股份。

  10月25日,李宁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向非凡中国剥离红双喜10%的股份,售价约1.25亿元,出售后李宁仍持有红双喜47.5%的股权。

  自从2007年11月,李宁公布以3.05亿元收购红双喜57.5%的股权之后,红双喜就间接成为李宁非全资附属公司,当时李宁公司也被认为是通过收购,加强公司在国内乒乓球及羽毛球产品市场地位,而此次李宁公司突然低调转让股份,到底走的是什么棋?

  卖掉红双喜部分股份

  在经历数次关店、向股东出售股份之后,积极筹钱打造品牌和降低资产负债率的李宁,再次将目光聚到此前收购的品牌红双喜。

  10月25日,刚刚召开完订货会的李宁发布公告宣布,以约1.25亿元人民币现金向非凡中国出售红双喜10%股权。交易完成后,李宁公司持有的红双喜股权降至47.5%,虽仍为红双喜最大股东,但红双喜将不再是李宁的附属子公司,不纳入合并报表。

  资料显示,“红双喜”商标创始于1959年,是第一个在世界大赛(1961年第26届北京世乒赛)上亮相的中国体育品牌。2007年11月15日,李宁通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悦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总价约3.05亿元人民币收购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共57.5%股权。

  而此次交易完成后,体操王子李宁持有李宁公司约29.5%股份,同时又持有非凡中国66.5%股权,非凡中国又持有李宁公司15.88%的股权。不过,该笔交易还需要获得独立股东批准。

  其实,自从2007年李宁公司收购红双喜品牌后,一直对其着力打造。一位接近李宁公司人士对记者分析说,李宁入股红双喜公司,看中的也正是其品牌价值。彼时借助奥运风,运动品牌业绩上扬,亟待扩张的李宁公司旗下只有“李宁”这一个品牌,需要从新的品牌下手拓展业务。而老字号红双喜也希望借助李宁的研发力量,开发乒乓球拍之外的其他产品来扩大规模。

  当时李宁还与红双喜在销售渠道上进行合作,当时李宁为了重磅打造红双喜还在李宁的部分门店里销售红双喜产品。就是在李宁公司和其他体育服装集体遭遇市场寒冬的背景下,红双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根据李宁公司2014年的财报显示,红双喜的营收并不算差,2014年达到了6.81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1.3%,占李宁总营收的10.1%。

  让业内不解的是,红双喜这样一个让李宁控股后重磅打造的品牌,为什么在此时又突然选择出售股份呢?

  10月28日,李宁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出售红双喜是公司的发展策略,目前公司比较稳定,虽然此前有相关资金撤离的交易,也是公司合理的资金流动。

  当日,李宁公司公关部负责人李纬也对记者证实,出售红双喜所得额外现金款项可用作本公司核心李宁品牌组合产品开发之额外投资、进一步扩大本公司之分销渠道及一般公司用途,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为此前改革填缺

  “此次李宁执意卖掉旗下最盈利的品牌之一红双喜,其实跟金珍君与李宁的‘双马战车’的复兴计划失利后的亏损影响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李宁试图借助卖掉红双喜股份,筹得资金重新振作李宁品牌的动作。”另一位长期关注李宁品牌的业内人士分析说。

  事情要追溯到三年前。2012年,国内体育品牌集体过冬,在李宁服务了近20年的CEO张志勇去职。彼时,私募基金TPG合伙人金珍君空降李宁董事会,担任执行副主席,负责集团的内部事务与运营。也就在这一年,李宁开始分“三步走”实施变革。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由于金珍君的想法是通过对李宁公司的一系列变革,将李宁公司从传统批发模式转向“有指导性的订货会订单+快速补货+快速反应”的发展模式,并不能解决李宁公司面临的现实问题。

  随后李宁不仅迎来大批门店被迫关店的被动发展状态,而且由于金珍君的强势,导致多家代理商纷纷选择其他品牌。随之李宁公司的持续亏损的状态不但没有缓解,而且变本加厉。

  据李宁此前的财报显示, 2012年,李宁经销商为57家,当年砍掉5家后,剩余52家,2014年,李宁再度砍掉经销商4家,加上此前加盟的经销商,目前李宁经销商数量为51家。

  另据李宁公司近两年的财报显示,2013年,虽然亏损现状有所好转,收窄至3.92亿元。但是2014年上半年,李宁公司的亏损幅度却又再次扩大至5.86亿元,而且存货10.9亿逼近上市10年来最高点。成为6家本土体育运动品牌中唯一亏损的企业。

  直到2015年年初,李宁宣布再度出山,金珍君也低调相继辞去李宁公司代理行政总裁和李宁集团执行董事之职,然而这也没有抵挡住李宁业绩持续下滑的趋势。直到今年中期报告,持续亏损的李宁才有所好转。

  8月13日,李宁公司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李宁公司收入同比上升16%至36.41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大幅收窄近95%至2941万元,而去年同期亏损高达5.86亿元。

  而值此关键时刻,李宁公司意外卖掉红双喜10%股权,难道是在李宁公司复苏时期的乘胜追击?对此,本报将持续关注。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低调转让红双喜10%股份 系内部继续磨合

上一篇:2016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LINC金羽杰时装发布会秀场图片

下一篇:大衣的诱惑 MYTENO马天奴2015冬季女装外套搭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