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茵曼联手传统商业巨头新世界百货启动“茵曼+百货”新模式

茵曼联手传统商业巨头新世界百货启动“茵曼+百货”新模式

| | | | 2015-11-24 08:25

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拥有人及经营者之一 ——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与网络服饰零售品牌茵曼(INMAN)跨界融合,引领中国零售O2O新商业模式。

据了解,茵曼凭借以“棉麻艺术家”为定位的原创设计享誉互联网,是中国成长最快、最具代表性的网络服饰零售品牌,目前拥有600多万粉丝。而新世界百货面临实体商业遭遇网购冲击的寒冬,敢于尝鲜,主动拥抱互联网。今天,在新世界百货旗下上海巴黎春天浦建店的“茵曼+”实体店内,记者看到,这里不单单有衣服,更多的是为粉丝打造的全方位生活空间。顾客进入店中除了可以挑选到自己适合的衣服,还可以在专属生活空间中品咖啡、翻杂志、做手工等,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给自己一个慢下来的理由。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的打通,茵曼的粉丝可以随时通过网上和线下实体店找到喜欢的商品,而新世界百货的会员(全国43家店超过500万会员)也可以同时在专柜和网上购买到茵曼产品,两种不同的购物途径提供给顾客方便性与选择性,真正意义上做到资源共享。

作为此次新世界——茵曼O2O跨界合作模式中的新突破,新世界百货与茵曼将做到款式线上线下同步更新,价格也实时同步。几十平方米的实体店中,所有服装吊牌上带有二维码,扫码变可直接连接到在线选择颜色及尺寸,价格也是在线上线下同步优惠,为方便顾客,这里沿用了传统线下现金支付模式,也打通了在线手机支付。消费者既可现场立马拿货回家,也可以选择在家等候快递。

新世界百货于1993年成立,目前全国共有31家以“新世界”命名的百货店、12家在上海沿用“巴黎春天”名称的百货店。它的百货零售连锁网络已经覆盖中国21个重点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沈阳、武汉及成都等。公司于2007年7月12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茵曼O2O布局:联手传统商业巨头启动“茵曼+百货”新模式

O2O模式无疑是未来零售商业的大热门,不管是品牌还是平台,全渠道布局已经成为不可逆的共识。与此同时,传统百货业面临着业态换代、转变客流经营思路的生存挑战,只有搭档具有新商业思维的伙伴,融合彼此优势,才能迎接未来商业的竞争和引领能力。

11月23日,茵曼+与上海新世界百货达成战略合作,在主题为“跨界新融合,茵曼·新世界”发布会上,正式启动茵曼+居于传统百货的O2O合作模式。

按双方达成的合作计划,茵曼+今后将陆续入驻新世界旗下遍布全国各大城市的百货旗舰,通过线上线下打通、融合互联网与传统百货零售的特色基因,实现客流、商品流和消费体验的贯通,(茵曼+新世界百货)两平台共同创造增值总量,双方联手打造品牌与百货在O2O新商业模式。

正如老方此前所说,在最该落脚的地方,你若不在,这不是一个小问题。

或许传统的零售思维认为,互联网品牌更擅长于线上经营,对线下盘根错杂的商业打法很难吃得透。其实渠道上的一些玩法,我们完全可以通过人才和团队来不断的提升。传统品牌却在线下渠道出现瓶颈时,选择了与线上品牌集团抱团,把互联网当做新商业时代的机遇,这说明融合才是硬道理。

居于“茵曼+百货”的O2O新模式,联手商业百货大佬,一起玩粉丝社群商业。

茵曼+和传统百货结成战略伙伴关系,是茵曼+与百货联手的第一步,也是传统百货与互联网主流时尚品牌的第一次谋求变局的坚定布局。

“茵曼+”模式正式启动

开启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对中国零售商业格局和品牌的经营模式更新换代,开辟出一条不同的路径和参照。

截止10月底经营状况

茵曼+体验店已经开业70多家,签约开店140多家,50%以上店主人提出了开设第二个体验店的申请。

一线城市布局联手百货

茵曼+体验店全国首家 直营旗舰店,落地上海巴黎春天。

传统百货

地处商业旺地、人流量大

商场业态模式老化

传统老牌居多,加价倍率高、层层分销

粘性不高、客群互动性不高

茵曼+百货

居于粉丝的经营,给顾客新的体验

体验式营销,更好聚集人流

线上线下互通,增强粉丝粘性

回归商业本质,提供高性价比商品

店铺+电商+微商,360°链接客群关系

线上线下连接,吸引更多主流、个性化的消费人群,将高转化率、高复购率以及特色的场景式消费带进百货,更好盘活商场所处商业旺地的人流效益,增加客户粘性、提高客群互动,产出更多附加值和新的商业想象空间。

在今天“跨界新融合”圆桌论坛上,上海新世界高管、汇美集团高管,与中国商业品牌联盟主席 陈建明、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晁钢令教授,对商业模式的创新如何从交易价值升级到与粉丝共创价值,以及如何重构传统百货,交互异质化资源,共创价值平台谈了各自的思考。

也许还人会好奇,茵曼+百货未来会变成什么样,我们有一组数据可以分享:

初步统计,茵曼+在新世界百货旗下巴黎春天(浦建店),入驻短短一个月,月销售在楼层排名已进入前三,新增会员人数超过2000,居于社群粉丝的O2O(店铺+电商+微商)的模式效应已经显现。

在双11当天,茵曼+上海体验店来自店铺外渠道的成交购买达总收益的20%,日均持续收益占总收益的10%。这种新的O2O商业模式为百货留住更多主流消费客群,增强客户黏性的同时带来更多持续收益和附加值。

传统的线下零售企业,为什么在要在互联网化寻求突破?和同样的线下品牌相比,他的价格并不高(同行加价倍率几乎一致)。层层分销和高倍率的加价,这与新商业趋势的本质是不相符的。

为什么像天猫双十一,那么多人买买买?原因大家都懂,它有足够高性价比的产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不亚于传统老牌的品牌口碑和体验,大量主流消费者自然会做出合适的选择。

有媒体也问我,“茵曼+百货”,与“茵曼+千城万店”是怎么合力?“茵曼+百货”是茵曼+千城万店的延伸,将居于社群粉丝经营的O2O模式与引入传统百货,结合商业街店铺紧密连接,为传统百货转型新业态创造契机,服务更多主流消费群的新消费需求。

茵曼+新零售模式,本质是在经营“人”,发动百万粉丝力量共同重构传统商业零售,让粉丝变成主人,和粉丝共创商业价值。

INMAN茵曼 INMAN茵曼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茵曼联手传统商业巨头新世界百货启动“茵曼+百货”新模式

上一篇:最in钴蓝色搭配 HON.B红贝缇女装2015秋冬色彩流行趋势

下一篇:TEENIE WEENIE维尼熊2015冬季女装新款流行服饰搭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茵曼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