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素型生活馆林学波:O2O重新激活线下实体

素型生活馆林学波:O2O重新激活线下实体

| | | | 2015-12-30 14:04

素型生活馆摘掉了零售O2O模式的面纱, 一是解决线上零售的价值体验缺失,二是解决线下零售的同质化与价格虚高,解决这两个问题,流量入口的条件就自然形成了。线上线下商业融合的要点不在于流量的争夺和索取,而在于资源共享 。                

就在2015年过去的几个月里,O2O行业里已有超过300家、涉及16个领域的O2O平台未能实现盈利相继倒闭,一方面O2O行业是否能盈利的问题备受质疑,另一方面,线上与线下的商业融合又是产业升级的必然趋势,其中不乏做的好的企业,据记者了解,2015年素型生活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的MALL里已开设了30余家门店,实现年营业额1亿元,注册会员1000万,是O2O平台里鲜有的没有靠烧钱获取流量,并已实现盈利的O2O项目。

这是怎么做到的?带着问题,记者走进素型生活馆是在成都凯德广场的店铺,约2000平米的店里可选商品很多,产品从设计到质量都很好,且对比同商场内同类产品有明显价格优势,印象最深的是这些商品在传统店铺里都是没见过的,各有特点几乎没有一件商品是近似的 。

与创始人林学波先生的对话后,记者将素型生活馆的经营之道归纳为以下的几点 :

1超级大店模式

坚持每个店铺面积达到2000 – 5000平米,建立平台级别的线下商业体,为消费者提供足够舒适的体验购物空间,保持素型生活馆在实体商业中的独有特色。

2优质线上品牌

优质线上服装品牌集群入驻,集合快时尚馆、慢生活馆、潮牌馆三大流行风格管,品牌包括茵曼,生活在左、初语、欧芮儿、达丽坊、初语、pass等著名设计师品牌

3全球品牌资源

直接对接全球七大品牌直采中心,北美、欧洲、澳洲、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四大跨境海外仓产品直发,提供丰富的全球品牌产品直购 ;

4轻库存高转化

与合作方达成战略供应合作协议,线上线下同品同价,不积货,零库存,已建立合作包括当当网全品类商品、三大O2O服装风格馆、跨境免税O2O 体验购物区等。

5创新购物体验

以生活方式为切入点,去掉传统店铺里压抑的销售氛围,贯穿多个会员体验区,为会员提供免费的品茶、咖啡、美甲、阅读等相对独立的休闲空间,会员可在交流空间里学习茶道或调制咖啡,在会员DIY操作平台感受绘画、自制工艺品等手工体验带来的乐趣。

6会员无界互动

以全球优质品牌与商品为基础打通手机端,PC端,线下终端,通过会员大数据管理实现全渠道产品服务与营销互动,为养成用户习惯建立良好基础。

上述几点单点来看并没有什么创始之举,结合在一起却恰恰切中了这个时代里O2O模式的要害,消除渠道的博弈,用线上优质的产品资源和价格优势,加线下渠道可看、可听、可嗅、可尝、可触摸的终端体验,实现资源互换与共享,这也许就是O2O线上线下商业融合最本质、最重要的价值所在。就如林学波说自己不是第一个尝试O2O的人,但素型生活馆一定是第一个如此大规模落实线上线下融合想法的平台,素型生活馆只做一件事,就是把真正实惠的产品和完整的购物体验带给消费者。

背景:

近日线上线下的企业负责人和风险投资人都收到了一份名为“淘品牌的后路、商业地产出路“的商业企划书,打开企划书内只有一条公式 O+O >1000亿,事件被不明觉厉的传了起来,一些企业负责人还通过视频的形式作出了猜想和回应,玩的不亦乐乎,后来得知这封企划书是已有17年时尚产业零售管理经验的林学波为今天的素型生活馆项目发布会所做的预热 。

以下为专访内容:

C = 记者

L = 林学波

C: 提出“ 淘品牌的后路,商业地产的出路 ”的用意是什么 ?

L: 这其实是做素型生活馆项目的初衷,意在指向线上与线下商业的融合,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O2O模式;身边不少做电商和商业地产的朋友在前几年混得很好,但是近一年,在整个电子商务里能盈利的电商品牌占比不到10%,全国线下商业地产控制的MALL就有15000家, 线下店铺租金成本平均下降了将近20%也还是无法招到优质商家,现象背后必然是更更快速的推进了线上线下融合的进程,我希望抛砖引玉,通过素型生活馆的模式和大家一起探索零售O2O的落地 。

C: 你是做零售管理的,你觉得线上线下零售行业近年做的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L: 线下商业渠道陈旧与沉重依旧是最大的痛点。线下产品零售价格虚高,例如线下某女装品牌产品出厂价到零售价加了10几倍的杠杆,随随便便一条裙子就400-500元,这种价格虚高现象一旦出现供应链和渠道优势收到冲击和分化,就会出现滑铁卢现象,电商的到来正正就是将原来实体商家的供应链优势拉平了,现在很多实体商家的供应链优势甚至还不如电商品牌。

另一点虽线下商场越开越多,但招商并不理想的因为还是因为先开业后再招商的做法太老套,形式和招商同质化严重,万达不也刚关了40家门店么,所以出现十室九空也见怪不怪了。

线上的问题就比较简单了,可以归纳为两点,一是先天缺陷,缺少价值体验的触点,例如买个吹风机看一大堆参数左右对比,然后就得付钱了,总得让我打开吹一下知道风大不大吧;二是重大轻小,单个线上品牌的销售额在3-5亿就已经触及天花板,这跟大环境是密不可分的,各大平台的增长都放缓就更加速了平台竞争,于是纷纷把注意力转到国际品牌之上,进一步弱化线上品牌。总结就是,淘品牌的产品溢价能力弱,没有了溢价空间,也没有了流量,开店成本就水涨船高、惊涛骇浪绝不是危言耸听,淘品牌2年内不落地,只会迎来毁灭性的结果。

C: 素型生活馆的模式能解决你刚说到的问题吗?

L: 素型生活馆致力于新商业零售方式,做中国第一家跨界自营O2O生活平台,为进驻的商户提供低成本、轻库存的线下销售平台,做结合全渠道全品类和跨境免税商品供货模式。2015年我们在国内已有30家素型生活馆生活馆,年营业额达一个亿。我们计划在未来5年内实现开拓3000家实体体验店的目标,届时总经营面积将超1500万平方米, 每年的门店销售有望达到100亿。

素型生活馆有汇聚全球品牌,100%线上线下同品同价我们有建立独有的大数据社群,给会员提供全球品牌无界互动,最重要的是素型生活馆要做到国内首例真正实现线上线下同品同价。目前,我们已经集合了当当网商品、快时尚商品和跨境免税商品。素型生活馆生活馆已拥有三大服装风格馆,包括慢生活馆、潮牌馆、欧美馆。而跨境免税O2O 体验购物区,囊括全球七大品牌直采中心——北美、欧洲、澳洲、日本、韩国、香港、台湾,坐拥全球NO.1的品牌代理矩阵。

全方位增值服务,尽享品质生活滋味。在生活馆内,素型生活馆会员可在专属的交流空间里阅读来自世界各地的书籍,可以免费品尝茶饮或现磨咖啡,还能在会员专享的DIY操作平台感受绘画、自制工艺品等手工体验带来的乐趣。以咖啡为例,素型生活馆是以星巴克咖啡的标准来提供高品质服务的。

C:最后一个问题,企划书中O+O>1000亿是说素型生活馆要做到这个体量吗?

L: 暂时还是卖个关子吧,留待我们今天在“ 素型生活馆发布会”上一并解答,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了解我们的“素型生活馆模式”并参与到当中来,欢迎你也到来一同参与。

SIMPLE STYLE素型 SIMPLE STYLE素型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素型生活馆林学波:O2O重新激活线下实体

上一篇:从FollieFollie看童装发展· 2015中国少儿时尚盛典最新童装流行趋势

下一篇:ECCO爱步品牌代言人演绎2015 ALICANTE阿丽特系列包鞋搭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O2O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