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美邦服饰复制优衣库模式 布局O2O

美邦服饰复制优衣库模式 布局O2O

| | | | 2013-10-23 07:46

曾席卷国内服装行业的库存危机、门店关停风波已爆发三年有余,而以美邦服饰为首的大型服装企业似乎正渐渐走出危机的重灾区,在本土开店频率方面较前段时间出现了些微变化。
       作为本土服装行业体量最大的公司之一,美邦服饰的业绩走向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行业的复苏情况。

       10月18日晚间,美邦服饰发布其三季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16亿元,同比下降20%,而在净利润方面录得3.8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9.12%。”

       曾席卷国内服装行业的库存危机、门店关停风波已爆发三年有余,而以美邦服饰为首的大型服装企业似乎正渐渐走出危机的重灾区,在本土开店频率方面较前段时间出现了些微变化。

       就在过去一个月内,日本品牌优衣库在上海重装开幕其全球旗舰店,西班牙快时尚巨头ZARA也选择在沪重新推出南京西路的大型门店,日本零售商高岛屋与来自法国的老佛爷百货等外资百货商业选择在此时宣布重振中国市场的计划。以上种种均被解读为服装鞋业所在的大消费行业复苏回暖。

       尽管美邦高层一直未对转型最终方向做出详解,但不少业内人士已纷纷指出,如今的美邦服饰正变得越来越像日本对手优衣库了。“同样平价的定价体系和强调产品科技功能的诉求,正让美邦服饰的转型引发更多关注,美邦现今力推的科技绒产品便是与优衣库直接分割消费者的。”

       周成建曾私下表示,目前优衣库只是在中国与日本市场销售比较好,海外市场做得并不突出。对于中国市场,美邦服饰显然更加了解。而在海外市场,未来公司也一定会有所涉足。

       以十一国庆长假为起点,美邦服饰方面已在 30 天内连续在杭州等地推出 6 家新概念体验店,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更是高调做出了“未来一年在全国会推出超过100家体验店,未来将登陆纽约、巴黎等顶级海外市场”的目标,迎战优衣库的架势已十分明显。

       不过,美邦服饰方面坦言:“以上创新转型的成果得在未来逐步显现,因而预估2013年全年的业绩仍有一定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随三季报一同发布的还有《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无偿受让邦购网域名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中称,控股股东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拟将邦购网域名WWW.BANGGO.COM无偿转让给公司,其全资子公司上海爱裳邦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不再经营与公司相关的电子商务业务,公司将自行组织旗下品牌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平台上的销售业务。

       此举也就直接意味着美邦服饰将其在体外培育两年之久的电商平台收回到上市公司体内。而记者从公司获悉,美邦服饰实则已计划本月内在杭州延安路的旗舰店推出电子商务互动体验楼层。

       美邦服饰选择在此时推出O2O战略,亦被指与借鉴优衣库模式大有关联。在日本、中国台湾等市场中,优衣库已实施了多轮颇有成效的O2O大促活动,中国大陆市场的O2O战略也已推进了一段时间。不仅如此,包括百丽鞋业、真维斯服饰等品牌也已加入到了这一试水O2O的大潮中来。

美邦(美特斯邦威) 美邦(美特斯邦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美邦服饰复制优衣库模式 布局O2O

上一篇:七匹狼三季度净利润下滑无碍O2O模式受基金青睐

下一篇:凡客诚品:创意有余 创业不足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美邦服饰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