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安踏如何实现千亿目标?FILA等子品牌能否撑局面

安踏如何实现千亿目标?FILA等子品牌能否撑局面

| | | | 2016-10-29 09:36

定位大众的安踏、运动时尚的FILA、高端的迪桑特,再加上安踏童装,意味着安踏具备了儿童运动和体育用品的中高端布局。丁世忠称,安踏品牌继续定位大众,未来计划继续通过收购,实现四五个品牌矩阵,而收购的原则是“切入细分市场”,与现有品牌行程互补。

在启动“多品牌”战略后,安踏集团首次提及非安踏品牌的运营情况,非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增速达60%-70%。

  10月27日,安踏集团公布了第三季订货会订单及零售表现状况,公告中首次提及非安踏品牌的具体运营情况。公告显示,2016年Q3,按零售价值计算,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录得低双位数升幅,非安踏品牌产品零售金额增速达60%-70%。与此同时,安踏2017年Q2订货会数据再次录得增长,这也是自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连续14个季度订货会订单增长。

  目前安踏集团旗下的非安踏品牌主要有FILA、迪桑特和NBA,由于迪桑特品牌刚刚开始运营,这60%-70%的增速主要是FILA贡献的。安踏未公布其具体销售数据,不过考虑到FILA拥有一定基数,此增速应该较为客观。

  2009年,安踏从百丽手中收购FILA(斐乐)中国商标权及业务,并使得2005年即进入中国但未打开市场的FILA成为高端运动时尚品牌。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FILA店(包括FILA KIDS独立店)共有687家,预计到今年底,FILA店为700-750家,店铺数量预计保持10%左右的增长。

  在2015年成为第一个过百亿的国内体育用品公司之后,安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定下了长期的千亿目标,而外界普遍认为,仅靠安踏主品牌的增长,实现千亿目标有较大难度。

  安踏显然也意识到这一点,在2016年初的业绩发布会上,安踏透露,正与咨询公司在探讨未来多品牌的布局,包括增长和占比等情况。

  今年4月,安踏与DESCENTE(迪桑特)日本及伊藤忠订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独家运营DESCENTE品牌或附属品牌下的所有类别商品。DESCENTE是日本知名功能运动服装品牌,主打高端滑雪、综训以及跑步等专业产品。

  定位大众的安踏、运动时尚的FILA、高端的迪桑特,再加上安踏童装,意味着安踏具备了儿童运动和体育用品的中高端布局。

  为了细分市场,其他体育用品也有类似举措。除了核心品牌李宁牌外,李宁公司还拥有户外运动品牌AIGLE(艾高)以及运动时尚品牌Lotto(乐途)。

  李宁未公布非李宁品牌的具体运营情况,不过从李宁以往动作看,其发展更集中在李宁主品牌。去年李宁以约1.25亿元人民币现金向非凡中国出售红双喜10%股权,红双喜将不再是李宁的附属子公司,不纳入合并报表。早在2010年,李宁就将儿童业务授权给派克兰帝经营(后授权给天津宽猫咪)。

  丁世忠称,安踏品牌继续定位大众,未来计划继续通过收购,实现四五个品牌矩阵,而收购的原则是“切入细分市场”,与现有品牌行程互补。

  瑞信指出,安踏16Q3的运营数据强势,销售情况有望延续至16Q4。该行将安踏2017年的盈利预测调升2%,并且将目标价从22.90港元提升到24.50港元,并且重申跑赢大市评级,有鉴于其强劲的多品牌表现以及清晰的市场区隔。

  目前安踏港股市值超过500亿港元,是市值排名第二的李宁的5倍。10月28日截至上午12时,安踏股价升7.1%。


Anta安踏 Anta安踏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安踏如何实现千亿目标?FILA等子品牌能否撑局面

上一篇:茵曼放大招!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引爆“双十一”

下一篇:D-HARRY迪哈利女装2016秋冬新款服饰搭配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安踏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