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因债务破产,歌力思去年收购

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因债务破产,歌力思去年收购

| | | | 2016-11-17 14:11

曾隶属于德国奢侈品牌Escada的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自2004年被管理层收购后,一直作为独立公司经营。在长期的财务压力下,Laurèl 9月下旬宣布与深圳东方时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但该协议要求Laurèl的债权人放弃2016年9月1日之前的债券利息,并延期支付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6月30日的利息,作为回报,债权人将获得债券票面价值的22%。

曾隶属于德国奢侈品牌Escada的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自2004年被管理层收购后,一直作为独立公司经营。在长期的财务压力下,Laurèl 9月下旬宣布与深圳东方时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但该协议要求Laurèl的债权人放弃2016年9月1日之前的债券利息,并延期支付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6月30日的利息,作为回报,债权人将获得债券票面价值的22%。

但债务重组进行的并不顺利,第一次债权人表决会议因与会人数不足没有做出决定,原定于11月14日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也取消了,最终导致Laurèl申报破产,前途未卜。

根据2015/2016财年(截止2016年4月30日)的初步数据,Laurèl预计营业亏损为240万欧元,去年同期亏损为200万欧元,而销售额同比下降10.5% 至3650万欧元。 但由于出售了Laurèl品牌在中国的商标使用权,Laurèl本财年扭亏为盈,净利润为110万欧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50万欧元。

(2015年9月,中国上市公司歌力思(603808.SH) 出资1118万欧元,通过收购东明国际(香港)100%股权,获得了Laurèl在中国大陆的所有权和经营权)

Laurèl于1978年在慕尼黑成立。Elisabeth Schwaiger自1995年以来担任该品牌的的设计总监。Laurèl的业务遍布全球的3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000家门店。

Laurèl不是唯一需要外部资本来完成重组的的德国知名服装品牌:

德国男装品牌Strenesse在9月与荷兰私募基金Maeg Holding完成收购交易后:“德国队主帅勒夫最爱的幸运蓝毛衣,德国男装品牌Strenesse被荷兰私募基金收购”),目前正再次寻求投资者;
在第一次会议与会人数不足之后,德国高端成衣品牌RenéLezard的债权人第二次会议批准了公司的财务重组要求和新的投资。 然而,RenéLezard上周宣布,与投资者的深入谈判意外终止,并已开始重新寻找投资者;

至于正陷入困境的德国著名时尚集团Hugo Boss,有关重组战略的细节将于周三首次公布。不仅仅是高级时装市场困境重重。10月下旬的市场报告显示,德国户外品牌Jack Wolfskin也面临严重的财务困境。

Laurèl品牌曾归属于Escada服装集团,自2004年被金融投资者管理层收购后一直作为独立公司经营。在承受了一段时间的财务重压后,品牌于9月下旬宣布和深圳东方时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收购协议。该协议要求 Laurèl 的债权人放弃 2016年 9月1日前的债券利息,并延期支付 2016年11月 16日至 2017年 6月 30日的利息,作为回报,债权人将获得债券票面价值的 22%。但债务重组进行的并不顺利,第一次债权人表决会议因与会人数不足没有做出决定,原定于11月14日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也已取消,最终导致 Laurèl 宣告破产。

去年9月,歌力思公告出资1118万欧元收购东明国际投资(香港)100%的股权,并将拥有其旗下的德国时装品牌Lauré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设计权、所有权和使用权。歌力思官方表示,东明国际投资(香港)主要资产是拥有LAURèLGMBH(一家根据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法律设立和存续的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注册、申请注册的,或存在的所有“Laurèl”品牌商标的所有权及使用权。

有分析人士表示,按照实际情况来看,歌力思当初用于收购 Laurèl 的1118万欧元明显太贵了,有被“忽悠”之嫌,更何况歌力思收购的东明国际投资(香港)很只是Laurél在全球市场的一部分,仅仅是拥有Lauré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设计权、所有权和使用权。现在,Laurél宣布破产将导致歌力思的投资价值大大缩水,在一系列的品牌经营上出现各种麻烦。

ELLASSAY歌力思 ELLASSAY歌力思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因债务破产,歌力思去年收购

上一篇:设计师品牌高杨SIMONGAO女装2016秋冬明星同款街拍搭配推荐

下一篇:GIRDEAR哥弟女装2016秋冬推荐几种大围巾的搭配法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高端女装品牌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