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可口可乐卖掉了所有中国区瓶装业务 太古和中粮分食

可口可乐卖掉了所有中国区瓶装业务 太古和中粮分食

| | | | 2016-11-18 16:43

作为中粮可口可乐之外,另一家与可口可乐在中国合资建瓶装厂的伙伴,太古将向可口可乐收购此前与之合资的公司的少数权益,应付代价为12.2亿元人民币。同时,太古还将收购中粮可口可乐部分工厂的权益,太古称,整个重整计划应付的代价净额为46.49亿元人民币。

可口可乐整合中国瓶装业务的交易有了关键性进展。

11月18日上午,太古股份及中粮集团旗下的中国食品分别发布了与可口可乐中国相关公司交易的公告。

中国食品持有中粮可口可乐65%的股份,可口可乐持股35%。中粮可口可乐拟购买与可口可乐在中国组建的部分合资企业,基本代价为33.9亿元人民币。此外,中粮可口可乐还计划以4.87亿元人民币购买其与太古的合资企业——陕西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与此同时,中国食品还宣布拟通过公开出售卖出约21.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

作为中粮可口可乐之外,另一家与可口可乐在中国合资建瓶装厂的伙伴,太古将向可口可乐收购此前与之合资的公司的少数权益,应付代价为12.2亿元人民币。同时,太古还将收购中粮可口可乐部分工厂的权益,太古称,整个重整计划应付的代价净额为46.49亿元人民币。

此前,可口可乐公司持有中国瓶装业务大约1/3的权益,其余权益由太古饮料和中国食品各持有大约一半。

经过上述交易,可口可乐卖掉了所有在中国瓶装厂的业务,中粮可口可乐和太古正在瓜分这些瓶装厂。未来各个可口可乐中国瓶装厂都只会有一个主人,不是中粮就是太古。

今年2月,可口可乐宣布重新分配在中国的瓶装厂业务。当时可口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称,要将可口可乐持有的1/3的中国瓶装厂业务出售给中国食品与太古。8月,中国食品发布公告,称将出售10项与中粮可口可乐业务相关的股权,包括广东太古可口可乐19%权益、广东太古可口可乐惠州7.9%权益,及海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37.5%的权益。此举标志可口可乐在中国重组装瓶商业务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根据目前的协议,太古和中国食品各自拥有可口可乐在中国瓶装业务的一半左右。

可口可乐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剥离业务,向其瓶装业务合作伙伴出售工厂、库房和运输卡车,以期在饮料销售放缓之际削减成本。同时,剥离瓶装业务也让公司专注于利润率较高、资本投入较少的浓缩原浆业务,目前,可口可乐已达成协议撤出超过一半的瓶装业务,并且计划到2017年底出售其余瓶装业务。


当前阅读:可口可乐卖掉了所有中国区瓶装业务 太古和中粮分食

上一篇:TATU她图女装2016冬季新款羽绒服系列流行搭配推荐

下一篇:Navigare帆船男装新品搭配推荐:享受秋冬自由的风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