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从一路风靡到推倒重来 A&F亏在了性感营销?

从一路风靡到推倒重来 A&F亏在了性感营销?

| | | | 2016-11-25 15:22

成立还不到 10 年,它已经在 19 个国家开了 600 多家门店;增长最快的那年,同店销售额增幅达 40%。2005 年开进纽约第五大道的那家 A&F,紧挨着 Gucci 和 Prada。2007 年伦敦 Savile Row 街门店开业时,Jeffries 穿着 A&F 人字拖站在街口,对 BBC 记者说:“我觉得我们能在这儿呆上 200 年。”

A&F 曾经满足了大多数美国人关于高中的青春(性)幻想,消费者很快就醒了,但它自己还在梦里。

肌肉、香水、迷离的灯光、人人都惊叹的半裸男模。70 岁的 Michael Jeffries 用 23 年徒手创造出一个市值达 40 亿美元的 Abercrombie & Fitch,所有人想成为这个性感美梦的一部分。

成立还不到 10 年,它已经在 19 个国家开了 600 多家门店;增长最快的那年,同店销售额增幅达 40%。2005 年开进纽约第五大道的那家 A&F,紧挨着 Gucci 和 Prada。2007 年伦敦 Savile Row 街门店开业时,Jeffries 穿着 A&F 人字拖站在街口,对 BBC 记者说:“我觉得我们能在这儿呆上 200 年。”

可这说的都是 2013 年以前的事了。

2012 年的一张 A&F 广告牌,图片来自 bloomberg.com,摄影师 Richard Levine/Alamy

Michael Jeffries 在 2015 年 2 月离了职。2014 年,A&F 的利润只有 1.06 亿,还不到 2012 年的一半。算到今年 11 月,它的年销售额已经连续下滑了 15 个季度,仅美国本土门店一年内就关了 50 家,剩下的则陷入打折清货的恶性循环。

A&F 一直引以为傲的那些东西,好像突然不起作用了。

新的管理层想要洗心革面。今年圣诞节,如果你走过纽约、洛杉矶或芝加哥市中心,会遇见无数个红白相间的 A&F 广告牌。它们换掉了以往与 Guess 和 Calvin Klein 争风头的裸男模特,只写着三行大字:“关于我们,人们要说的有很多。他们自以为了解。”(People have a lot to say about us. They think they’ve got us figured out)。

同时上线的 YouTube 视频也不再用八块腹肌吸引人。主角是 5 个穿得严严实实的 20 多岁年轻人。他们躺在草丛里、坐在吉普车顶,套着绫纹毛衣、格子衬衫或者运动外套,笑得很清新。视频最后蹦出广告词的下半段:“这才是 Abercrombie & Fitch。” (This is Abercrombie & Fitch)

A&F 2016 圣诞季新广告

A&F 2016 秋冬 Look,你还认得它吗?

为了这轮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营销,A&F 准备了 18 个月。他们设立了品牌历史上首位营销创意总监 Ashley Sargent Price(之前为 J. Crew 品牌创意全球副总裁),又从 Target 那儿挖来了新任品牌总裁 Stacia Andersen。

同时推出的还有重新设计过的官网和四处可见的数字广告。如果你在 10 月 13 日这天查看 A&F 的 Instagram 账号,会发现以前发布的内容已在一夜之间被全部删除,只剩下那条读起来多少带着点委屈的红白色广告。

“我们的顾客们不再追求进入某个小圈子,成为其中一员,而是崇尚个性和独特性。新品牌能够反映出这种自信和独立,也能反映出我们对多元和包容文化的尊崇。” 全球总裁及首席销售官 Fran Horowitz 在一份声明中说。他特别强调了“包容性”(inclusive)这个词,并且提到不希望再谈“青少年”,因为“A&F 将是一个更成熟化的品牌”。

听上去,这已经不是品牌重塑,而是推倒重来。


当前阅读:从一路风靡到推倒重来 A&F亏在了性感营销?

上一篇:45R森系女装2016冬季新品北欧风情系列流行趋势

下一篇:S-Echo棉麻女装2016冬季新款外套系列流行搭配画册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