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贵人鸟联合红豆做保险背后:搭建体育全产业链

贵人鸟联合红豆做保险背后:搭建体育全产业链

| | | | 2016-12-21 09:31

贵人鸟方面表示,本次投资安康保险,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率,优化公司对外投资结构,提升企业未来盈利能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除了投资益处外,贵人鸟也披露了本次投资的几点风险,包括审批风险、运营管理风险和投资周期风险。


昨日,贵人鸟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安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康人寿”)。

   据了解,安康保险注册资本拟定为人民币20亿元,全部注册资本为等额股份,其中包括贵人鸟在内的7家公司各出资2.6亿元,各 占安康保险股本总额的13%,而义乌市航宾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 出资1.8亿元,占股9%。

安康保险的经营范围包括全部人身保险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与其他保险公司不同的是,安康保险将侧重以妇女和儿童为服务主体,重点经营有利于儿童少年的意外伤害、教育保险、社会责任保险等业务以及有利于妇女生殖健康、养老保障和财富管理等人身保险业务。

  贵人鸟方面表示,本次投资安康保险,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率,优化公司对外投资结构,提升企业未来盈利能力,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除了投资益处外,贵人鸟也披露了本次投资的几点风险,包括审批风险、运营管理风险和投资周期风险。

  DT电商了解到,作为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在过去一段时间,贵人鸟一直在推进其业务转型,目标则是实现体育的全产业链布局。自今年6月以来,贵人鸟已经公布多起对外投资并购。比如,8月底,其公告指出计划出资3.825亿元收购名鞋库51%的股权。而就在几天前,其还发布公告透露计划收购威康健身100%的股权。

  对于本次参与设立保险公司,贵人鸟方面曾表示,希望进入体育保险这块。

DT电商了解到,这不是贵人鸟第一次参与保险行业,今年4月,贵人鸟与厦门融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享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贵人鸟出资6500万元。

  事实上,贵人鸟进入保险行业是其今年的目标,DT电商查阅了贵人鸟2015年的年报,其就有提及“2016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在运动健身、赛事运营、体育游戏、运动营养品、体育旅游、体育经纪、运动器材、体育保险等领域的布局,打造完整的体育产业生态链”。

  值得注意的是,据DT电商不完全统计,今年11月以来,已经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投资或者增资保险公司的公告。

  12月5日晚间,中化岩土公告,公司计划出资1.8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九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九信人寿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占比18%。

  12月12日晚间,美都能源公告,公司拟与中国林产品公司等联合发起设立富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富安人寿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5%。

  12月15日晚间,华测检测公告,拟与爱尔医疗、莱美药业等5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爱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元;其中,华测检测以自有资金出资1.6亿,占总股本的16%。

  对于上市公司热衷于控股或者参股保险公司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是布局金融全牌照,二则是优化投资结构,提高竞争力。此外,保险资金融资成本相对比较便宜,是上市公司较容易获取现金流的一个来源。

贵人鸟 贵人鸟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贵人鸟联合红豆做保险背后:搭建体育全产业链

上一篇:潘多拉真敢打蒂芙尼的脸:用情侣来宣传珠宝out了

下一篇:温婉如你 YXZD一席之地女装2016秋冬雪点草荣系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贵人鸟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