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SHUSHU/TONG 2018春夏 少女“O”的禁锢与自由

SHUSHU/TONG 2018春夏 少女“O”的禁锢与自由

| | | | 2017-10-13 15:42

中式屏风前摆放的红色丝绒沙发,精心陈设的陶瓷花瓶,和鸟笼里鸟儿的啁啾声,共同构建出了本季SHUSHU/TONG秀场中央精致的东方客厅,也预示着这是一个充满东方审美的系列。

< >

SHUSHU/TONG 2018春夏系列灵感源自寺山修司1981年的电影《上海异人娼馆》。影片中的少女“O”如同她的名字一样,是个冷漠且顺从的青春少女,在充满情欲的感官世界里,她毫不反抗地体验着产生自身体的爱欲。这种顺应与反抗、禁锢与自由,正是SHUSHU/TONG两位设计师想要在本季探讨的对立关系。

▲SHUSHU/TONG 2018SS现场

于是,我们看到了大量黑色绑带元素的运用:模特胸前交叉的皮质绑带,和束缚在腰间并拉扯着低腰裙身的黑色绑带,无不传递出一种危险而暧昧的暗示。但仔细观看,又会发现这些绑带只是松散地缠绕着身体,更像是一种装饰,而不是严厉的捆绑。从这个角度来看,SHUSHU/TONG设计中的少女“O”似乎不是单纯地顺应和被利用,而是种有意识的装扮,她的支配地位实则盖过了臣服。

SHUSHU/TONG 2018春夏 少女“O”的禁锢与自由

▲SHUSHU/TONG 2018SS现场

此外,SHUSHU/TONG 2018春夏系列依然延续了对花朵图案的喜爱。红色和蓝色的印花棉布取样自传统日式和服,被运用在挺阔的廓形之中。蒋雨彤与雷留树两位设计师在本季持续以切割成花形的面料进行拼接组装,暗红、墨绿等暗色系颜色同天蓝、纯白融合在一起,展现出品牌标志性的少女感。而隐约若现的黑色蕾丝也同样应扣灵感源,玩味着遮掩和揭示的双重内涵,为整体造型增加更多层次。

▲SHUSHU/TONG 2018SS现场

SHUSHU/TONG 2018春夏系列从情绪与服饰中都呈现出一种微妙的对立关系,由此塑造出一个更为女性化的形象:她们是清纯天真的,也是性感危险的。

▲SHUSHU/TONG 2018SS现场

     
SHUSHU/TONG SHUSHU/TONG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SHUSHU/TONG 2018春夏 少女“O”的禁锢与自由

上一篇:经典丹宁品牌Lee发布2017秋冬系列新款画册

下一篇:时装周 DAY 1| 穿shushu/tong的少女游走在东方客厅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