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恶劣天气影响时尚零售,轻奢品牌Coach第一财季销售继续下滑

恶劣天气影响时尚零售,轻奢品牌Coach第一财季销售继续下滑

| | | | 2017-11-10 08:49

有分析人士指出,Kate Spade与Coach品牌处境相差无几,集团目前正以牺牲短期销售额为代价,尽量减少这两个品牌在百货公司的出货量和打折促销,来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并重塑品牌定位。为了赢得更多消费者,Coach今年1月邀请拥有1.2亿粉丝的90后明星Selena Gomez担任品牌代言人,并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时尚产品。

改名为Tapestry的美国轻奢品牌Coach母公司正在努力向市场证明其成为美国LVMH的决心,但旗下核心品牌Coach似乎仍未走出困境。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一财季内,Tapestry(NYSE:TPR)销售额同比大涨24%至12.9亿美元,不过低于华尔街预期的13.1亿美元,毛利率为59.3%,营业利润同比减少4%至1690万美元。

受收购Kate Spade的24亿美元影响,期内集团净亏损达1770万美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600万美元猛涨3.5倍至2100万美元。

尽管Tapestry集团整体销售额录得显著增长,但核心品牌Coach销售额却同比下滑3%至9.24亿美元,全球同店销售则下跌2%,营业利润为1.98亿美元,毛利率为68.4%。集团在财报中表示,期内Coach的业绩主要受到北美地区的飓风以及亚洲地区的台风等灾害影响。

新收购的Kate Spade销售额则录得2.69亿美元,同店销售下跌9%,营业亏损录得1.35亿美元,毛利率61.3%。财报称该品牌业绩主要受减少电商渠道促销产品、试图出售更多全价产品等措施影响,这导致品牌在假日季节之前的库存水平高于预期。分析师此前预计Kate Spade同店销售跌幅约为8.8%。

旗下的设计师鞋履品牌Stuart Weitzman表现稳定,销售额同比上涨10%至9600万美元,营业利润为840万美元,毛利率为58.1%。

集团各品牌和整体在全球不同地区的业绩数据未在财报中披露。

集团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第一财季业绩表现符合预期,体现了集团品牌多元化的优势,销售额的上涨主要得益于Kate Spade的业绩贡献和Stuart Weitzman双位数的增长,Coach品牌的业绩则受自然灾害影响而录得下滑。

为更好地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需求多变的消费者,于2014年升任集团首席执行官的Victor Luis提出了以收购为主的扩张战略。

在他的主导下,集团于2015年以5.3亿美元收购了Stuart Weitzman,该品牌在去年为集团贡献了3.45亿美元的销售额。今年7月,集团正式将Kate Spade收入囊中,品牌原首席执行官Craig Leavitt于8月离职,目前其职位仍处于空缺状态,由Victor Luis暂时代理。

有分析人士指出,Kate Spade与Coach品牌处境相差无几,集团目前正以牺牲短期销售额为代价,尽量减少这两个品牌在百货公司的出货量和打折促销,来挽回失去的市场份额并重塑品牌定位。为了赢得更多消费者,Coach今年1月邀请拥有1.2亿粉丝的90后明星Selena Gomez担任品牌代言人,并合作推出了一系列时尚产品。

不过,有数据显示两个品牌之间只有10%的消费者重叠,Kate Spade 60%的消费者是千禧一代。集团表示,两个品牌会保持独立运营。据外媒援引灵通人士消息,Craig Leavitt离开Kate Spade后,品牌首席创意总监Deborah Lloyd也有意退出。截至目前,Victor Luis拒绝对该消息作出回应。

由于集团现已成为拥有三个独立品牌的多品牌集团,Victor Luis于上个月宣布将集团原名“Coach”改为“Tapestry”,中文寓意为“挂毯”,认为新的名字能够更好地向消费者传达集团创造力、工艺性、真实性和包容性,也为集团未来的收购计划提供了更多可能性。10月31日,集团股票代码正式从“COH”更改为“TPR”。

Victor Luis日前在接受Barron's周刊采访时强调,Coach是一个品牌,不是一个零售渠道。有分析指出,Coach集团的更名决定反映出该集团正努力成为一家多品牌的奢侈品集团。由于交投量偏低及为集中投放资源于作为第一上市地纽约证交所,Tapestry集团于11月1日发布声明宣布有意申请撤回在港发行的预托证券,以从联交所主板退市。

一直与Tapestry集团争夺轻奢行业霸主宝座的Michael Kors(NYSE:KORS)日前也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在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的第二财季内,Michael Kors销售额同比上涨5.4%至11.5亿美元,净利润为2.029亿美元。与Coach不同的是,Michael Kors关店与减少促销折扣等重组措施已接近尾声,目前已进入“Runway2020”复兴计划的关键阶段。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7月,Michael Kors成功以12亿美元将英国奢侈鞋履品牌Jimmy Choo招致麾下,Jimmy Choo已于10月31日退市。Global Data Retail董事总经理Neil Saunders认为,Michael Kors收购Jimmy Choo的决定表明了该集团想要进军奢侈品行业的决心。

John Idol在今年早些时候接受CNBC采访时也坦承,收购Jimmy Choo进军奢侈品行业是Michael Kors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之一,品牌未来将面临越来越多的奢侈品牌竞争对手。有消息灵通人士对时尚头条网透露,Michael Kors或将效仿Coach母公司进行改名,Jimmy Choo的奢侈定位与Michael Kors的轻奢定位仍然存在一定差距。

对于2018财年,Tapestry集团预计销售额在Kate Spade的加持下,将录得30%的增长至58或59亿美元,其中来自Kate Spade的销售额有望超过12亿美元,营业利润增幅则在22%至25%之间。

财报发布后,Tapestry集团股价收盘上涨1.04%至每股41.93美元,自今年以来的股价增幅达19%,目前市值约为119亿美元,而其竞争对手Michael Kors股价则累积上涨了27%。


当前阅读:恶劣天气影响时尚零售,轻奢品牌Coach第一财季销售继续下滑

上一篇:渔牌女装2017秋冬「蓝莲花」系列:东方气韵的摩登新解

下一篇:miidii谜底女装2017冬季新款黑白运动羽绒服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轻奢品牌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