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lululemon创始人爆料曾想收购“跌下神坛”的Under Armour

lululemon创始人爆料曾想收购“跌下神坛”的Under Armour

| | | | 2018-10-17 08:13

充满市场潜力的lululemon本身也是业界想要收购的热门目标之一。 据Chip Wilson在书中透露,美国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Kate Spade原母公司Liz Claiborne都曾有意出手买下lululemon。Chip Wilson在书中还提及快时尚品牌Gap 提出的2亿美元收购要约,但因价格过低而未能达成协议。

lululemon希望在2022年前,中国市场的电商比例达到50%

时尚头条网报道:lululemon差点跟Under Armour成为一家人,现在前者继续捍卫“商业神话”,后者目前却为业绩在苦苦挣扎。

加拿大瑜伽运品牌lululemon创始人Chip Wilson日前发布了由其撰写的新书《Little Black Stretchy Pants》,并在书中首次透露2008年自己曾与美国运动品牌 Under Armour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Kevin Plank 会面,讨论过收购的相关事宜,但最终决定放弃,他认为Under Armour品牌DNA太过男权主义,和lululemon的品牌文化不符。 

2008年,Under Armour还是一个相对较年轻的运动品牌,到2012年lululemon的市值是Under Armour的两倍,2015年却被Under Armour反超,后者当时市值达210亿美元,lululemon的市值则为74亿美元市值。不过,面对Nike和adidas的激烈竞争,Under Armour近年来的市场份额不断流失,发展开始遭遇瓶颈,目前市值已经跌到 80亿美元。而一直深耕瑜伽领域的lululemon迎来新一轮增长,市值目前已回涨至180亿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充满市场潜力的lululemon本身也是业界想要收购的热门目标之一。 据Chip Wilson在书中透露,美国内衣品牌Victoria’s Secret、Kate Spade原母公司Liz Claiborne都曾有意出手买下lululemon。Chip Wilson在书中还提及快时尚品牌Gap 提出的2亿美元收购要约,但因价格过低而未能达成协议。2008年,Gap收购了lululemon的竞争对手Athleta,目前该品牌已Gap集团的主要业绩增长动力。 

lululemon由创始人Chip Wilson在1998年创立于卑诗省温哥华,他抓住了瑜伽运动这一细分小众市场来切入,并对市面上瑜伽服饰功能性上的缺陷加入科技元素作出改良后快速推向市场。 不过这个曾带领lululemon走向成功的Chip Wilson却于2013年因瑜伽裤召回事件而备受争议,最终被迫辞去董事长职位,但保留了董事的席位。 

今年7月,lululemon任命Calvin McDonald担任首席执行官,后者曾是Sephora在美国的首席执行官。同年2月,lululemon原首席执行官Laurent Potdevin因某些行为未能达到公司标准而辞职。 

在截至7月29日的三个月内,lululemon销售额同比大涨24.5%至7.235亿美元,毛利率上升至54.8%,净利润则较去年同期的4870万美元翻倍至9580万美元,均超过分析师预期。 首席运营官Stuart Haselden在财报后的会议中表示,尽管lululemon现在仍处于变革的起步阶段,但旗下的产品部门和供应链表现持续超出预期,集团毛利率不断提升,未来将继续扩张线上市场以及男装品类。

此外,lululemon早前表示将从“以瑜伽为灵感的运动服饰品牌(yoga inspired athletic apparel)”向“以健康生活方式为灵感的运动品牌(healthy lifestyle inspired athletic apparel)”转型,其新推出的以通勤休闲风格为主的On the Fly系列在市场中获得了积极的反响。

Stuart Haselden还透露,品牌第二季度进一步加大了对亚洲市场的投资力度,综合投资额大涨50%,特别是在中国的电商业务,收入增幅达200%。继入驻天猫开设旗舰店后,lululemon于期内在中国推出了在微信的店铺,未来还计划在韩国和日本推出电商官网。 值得关注的是,lululemon希望在2022年前,中国市场的电商比例达到50%。 

曾有业内人士评价,lululemon把重点从产品转向品牌文化,后者是维持产品高溢价的关键所在。随着其战略已延伸至瑜伽服以外的范围,未来或直接参与到Nike、adidas和Under Armour的竞争之中。

Under Armour目前已经跌落跌落神坛,2018财年上半年,Under Armour销售额同比增长6.7%至23.6亿美元,净亏损则从1450万美元扩大至1.25亿美元。有分析指出,产品已成为Under Armour现阶段最大的软肋,而身兼数职的Kevin Plank也逐渐感到力不从心。

彭博智库的分析师 Chen Grazutis则认为,当市场风向从功能性转移到时尚性时,Under Armour就陷入了被动的局面。Kevin Plank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承近年来运动休闲风热潮给 Under Armour 带来了许多竞争对手,包括lululemon 这个品牌。

当前阅读:lululemon创始人爆料曾想收购“跌下神坛”的Under Armour

上一篇:Burberry加入“快时尚”行列 迎合毫无忠诚度的千禧一代

下一篇:匡威与余文乐、王逢陈合作,这能带来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lululemon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