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花了更多钱做线上营销,欧舒丹这半年利润下降近 48%

花了更多钱做线上营销,欧舒丹这半年利润下降近 48%

| | | | 2018-11-29 09:51

营销活动的费用主要用于品牌代言人以及在中国市场天猫和京东广告费用上的支出,还有在美国亚马逊上的精准营销。欧舒丹集团的副主席 Andre Hoffmann 提到天猫等电商平台竞争非常激烈。对于营销费用的增加,欧舒丹集团没有太担忧,它在财务简报中写道,上半年的这些营销支出预期会在下班推动产品销售额。另外,业绩演示文稿还特意注明该品牌的消费有季节性——从去年的财报来看,财年下半年往往贡献了更多的销售额和经营利润。

在香港上市的法国护肤品公司欧舒丹公布了 2018 财年上半年财报,利润大幅度下降。

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的 6 个月内,欧舒丹销售额为 5.95 亿欧元,同比增长 8.6%。它的经营利润为 581.2 万欧元,下降幅度达到了 57.8%;净利润为 558.8 万欧元,同比下降 47.9%。

从账目上的成本来看,分销开支、营销开支和一般及行政开支分别增长了 10%、12% 和 6.7%。公司称经营利润和净利润双双下降是因为广告营销活动的投资增加。

营销活动的费用主要用于品牌代言人以及在中国市场天猫和京东广告费用上的支出,还有在美国亚马逊上的精准营销。欧舒丹集团的副主席 Andre Hoffmann 提到天猫等电商平台竞争非常激烈。

对于营销费用的增加,欧舒丹集团没有太担忧,它在财务简报中写道,上半年的这些营销支出预期会在下班推动产品销售额。另外,业绩演示文稿还特意注明该品牌的消费有季节性——从去年的财报来看,财年下半年往往贡献了更多的销售额和经营利润。

今年欧舒丹的重点产品集中在 8 月、9 月推出,这些产品的销售成果要在下半年体现。圣诞新年快要到了,它将加快推出节日套装,刺激销售。

好消息是新产品蜡菊焕活双效精华卖得不错。欧舒丹在财报中提到这是它品牌内首款销量最高的面部护理产品(以往该品牌以身体护理品见长)。欧舒丹把这半年在中国市场业绩的发展归功于这款新产品,以及刘诗诗和鹿晗的代言。

欧舒丹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增长 13%达到 6780 万欧元。不过,这半年内内地市场同店销售增长为 7.6%,较去年同期的 15.8%大为降低。

财报中提到欧舒丹在中国线下渠道销售额“依然强劲”,和去年同期比它减少了 3 家店铺,总数为 194 家。但天猫销售额增长不若以往,今年为双位数,而去年同期有三位数的增长。

Andre Hoffmann 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业绩没有直接影响,可能会影响中国内地消费者信心。但他对中国内地市场前景仍感到乐观。

这半年,美国市场销售额增长 66%,一跃超过日本成为欧舒丹集团最大市场。不过这主要是因为欧舒丹收购了美国本土品牌 LimeLife 的缘故,排除收购欧舒丹美国仅增长 0.9%。 中国大陆收入在各地区排名第三。不过,算上香港和澳门地区,中国给欧舒丹贡献了超过 21%的收入,是最大市场。


L’OCCITANE欧舒丹 L’OCCITANE欧舒丹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花了更多钱做线上营销,欧舒丹这半年利润下降近 48%

上一篇:iBLUES女装2018秋冬新款:最适合十二星座的服装搭配

下一篇:PUMA x ADER ERROR 2018 冬季联名系列服饰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欧舒丹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