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品质“无印良品”价格“优衣库” 南极人缺失的品控

品质“无印良品”价格“优衣库” 南极人缺失的品控

| | | | 2018-12-11 16:18

2018年截至目前,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从蚕丝被、内衣、棉服、童装、冲锋衣到电推剪、卷发器、按摩棒,其均有产品上质检黑榜,其中很多产品是被国检检出来的,还有“惯犯”。从中也足以看到,南极人现在的品牌授权多么的驳杂,甚至比现在一些“严选”类电商网站还杂还多。

优衣库的价格,但谈不上品质。淘宝质检,只要100元。

  南极电商一直声称要打造无印良品的品质,售卖优衣库的价格。但实际上,品控环节严重缺失。

  2018年截至目前,南极人已经14次被国家质监部门及地方消费者协会拉入不合格产品黑名单,从蚕丝被、内衣、棉服、童装、冲锋衣到电推剪、卷发器、按摩棒,其均有产品上质检黑榜,其中很多产品是被国检检出来的,还有“惯犯”。

  从中也足以看到,南极人现在的品牌授权多么的驳杂,甚至比现在一些“严选”类电商网站还杂还多。

  与南极人类似,俞兆林、恒源祥、北极绒上黑榜的新闻都并不鲜见,而恒源祥引发消费者维权的产品责任纠纷案件就有14起。

  实际上,在质量管理方面,四家几乎都没有相关设定,仅规定贴牌企业缴纳部分保证金,并提供质保证明即可。而相关质检合格证明,在淘宝上100元就可以搞定。

  南方周末的记者还从一名北极绒的销售人员处了解到,如果经销商因为产品质量被查处,他们也会尽力配合经销商,该出具的证明都会帮忙出具,更不会处罚经销商。

  其实,大多数服装品牌都不是自己进行生产的,而是代工,比如阿迪达斯耐克等著名品牌,但是这些品牌有自己制定的品控标准,保护自己的品牌权益。

  很显然,南极人等品牌并没有这样的市场控制力,或者说并没有有意地去建立这种控制力。

  这并不是有意唱衰,它的品牌受损风险已经发生,由“只看销量不看质量”导致的品牌认知“低端化”是最好的证明。

  换言之,中国内衣界“四大家族”都在涸泽而渔,再牛的金字招牌也经不起消耗和透支。

  可口可乐前董事长伍德鲁夫有一句名言:

  “假如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假如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有可口可乐的品牌,第二天我又将重新站起。”

  品牌确实是一种强大的背书,但前提是必须做好商品。

  无论什么商业模式,做好商品的本质都不会变。南极电商的成功在于模式,但“南极人”的核心价值已近名存实亡。


南极人 南极人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品质“无印良品”价格“优衣库” 南极人缺失的品控

上一篇:禄婶鸡煲:把香港一“锅”端到你面前

下一篇:NEWFOUND纽方女装2018冬季新品红色双面呢大衣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南极人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