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安踏腾讯“组团”以46亿欧元收购亚玛芬体育

安踏腾讯“组团”以46亿欧元收购亚玛芬体育

| | | | 2018-12-11 18:40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表示,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 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通过新成立的Mascot Bidco Oy公司,自愿性建议公开现金要约收购亚玛芬体育公司(以下简称“亚玛芬体育”)所有已发行及发行在外的股份。

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交易完成之后,安踏集团将持有Amer Sports 57.85%的股权,方源资本将获得 21.4%的股权,Chip Wilson 将通过 Anamered Investments获得20.65%的股权,腾讯将通过对方源资本的投资获得 Amer Sports 5.63%的股权。

◆每股要约价格为现金40.00欧元,较三个月不受干扰成交量加权平均交易价格溢价43%。

◆亚玛芬体育董事会已决定一致建议股东接受要约收购。

◆部分主要股东已不可撤销地承诺接受要约收购,总计约占亚玛芬体育7.91%的已发行股份及投票权。

◆要约收购将为亚玛芬股东以及投资者财团带来双赢的局面:要约价格较亚玛芬体育的股价有大幅现金溢价,对亚玛芬体育的股东来说极具吸引力,而投资者财团有机会助力亚玛芬充分释放其长期增长潜力,尤其在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

◆亚玛芬体育的运营将会独立于安踏体育以及其他投资者财团成员,并会另行设立董事会。投资者财团已邀请Heikki Takala先生(亚玛芬体育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及其主要管理团队继续领导公司的业务运营。

◆投资者财团预期,收购事项对亚玛芬体育的经营或资产、管理层或雇员的职位或业务地点不会立刻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安踏体育CEO 丁世忠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有机会投资于拥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领先体育用品集团亚玛芬体育。体育是跨越地域、文化的世界语言,将不同背景的人们联系在一起。我们与亚玛芬体育的管理层有着同样的热情和理念,希望通过为全球体育爱好者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和体验,助他们取得更高的成就和更大的乐趣,并不断地为体育用品行业的创新定出新基准。我们期待着将亚玛芬体育旗下卓越的国际品牌及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他们对专业体育领域的高端产品需求越来越迫切。我们将与其他投资者财团的成员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亚玛芬体育优秀的管理层及团队保持其卓越的品牌价值,并在投资财团的支持下加速其迈入全新的增长阶段。”

安踏体育认为,亚玛芬体育成功经营着众多国际知名的体育用品和设备品牌,并在品牌管理、分销渠道多样化、研发、产品质量及财务表现方面都有着自己的优势。亚玛芬体育的多元化品牌组合也与安踏集团的多品牌战略不谋而合。这次收购为安踏集团进一步发展高端的国际体育用品品牌提供了不可错失的良机,安踏体育相信亚玛芬体育的部分品牌在全球范围及在中国市场均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投资者财团其他成员的协助下,亚玛芬体育的品牌拥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其潜力将得到全面的释放。

亚玛芬体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eikki Takala先生表示:

“我想对我们所有的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是你们的辛劳付出成就了今天的亚玛芬体育。如今,亚玛芬体育已成为全球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有着优异的历史记录、知名的品牌组合和世界级的组织架构。投资者财团发出的要约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而计划保持亚玛芬体育的独立运营更表明投资者财团对我们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抱有极高的信心。在投资者财团的所有权下,我们将有机会继续实现强劲且可持续的盈利增长,进一步加快执行我们在服饰产品、零售直营和中国市场方面的战略重点。公司的加速发展也将为全球的员工带来更多激动人心的发展机会。我很高兴现有的管理层团队获邀继续领导亚玛芬体育的业务经营,公司在赫尔辛基的总部也得以继续保留。”

关于方源资本

方源资本于2007年创立,是亚洲最成熟的独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方源资本专注于对行业领军企业的长期投资,并与管理团队密切合作,推动企业增长,创造多元价值,包括战略、运营、财务和行业整合。方源资本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完成了一系列成功的标志性投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消费者、媒体和技术、医疗健康、工业及金融服务。方源资本获得部分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和公共养老金计划的支持,资产管理规模近50亿美元。

关于Anamered Investment

Anamered Investments Incorporation(简称“Anamered Investments”)为Chip Wilson先生持有的投资公司。Wilson先生是垂直零售及技术服装领域的先驱。作为露露柠檬有限公司(lululemon athletica inc.)的创办人,Wilson先生是设计技术面料并将技术服装推向全球市场的专家。 Wilson先生仍对露露柠檬持有主要权益,并持有由私募股权、私人公司、公众证券和房地产组成的多元化投资组合。Wilson先生投资的每一家私营企业均获长期资本的培养及支持,并在业绩、治理、财务回报和责任方面都达到了高标准。

关于腾讯

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腾讯”)于1998年在深圳创立,并于2004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腾讯以技术丰富互联网用户的生活。公司旗下社交网络及通讯平台微信和 QQ 将用户连接到多元化的数字内容,包括游戏、视频、音乐和文学。腾讯自主开发的目标用户定向技术协助广告主触达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在基础设施服务方面,腾讯在移动支付、网络安全、云服务及人工智能等范畴提供与别不同的产品,促进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腾讯大力投资于人才及推动科技创新,务求与互联网行业共同发展。

关于亚玛芬体育

亚玛芬体育是一家拥有国际知名品牌的体育用品公司,旗下品牌包括Salomon、Arc’teryx、Peak Performance、Atomic、Mavic、Suunto、Wilson及 Precor 。公司技术先进的运动装备、鞋履、服装及配饰旨在改善消费者在运动及户外活动时的表现,并提升乐趣。亚玛芬体育旗下的品牌形成一个广泛而又均衡的组合,并在欧洲、美国和亚太等世界主要市场均有所布局。亚玛芬体育的股票于纳斯达克赫尔辛基证券交易所挂牌。

安踏2018上半年营收突破100亿,创造上市11年来最佳的中期业绩

安踏集团在香港发布了2018年中期财报。据财报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安踏集团营收达到105.5亿元,同比增长44.1%,安踏创造了赴港上市11年以来最佳的“期中”答卷。

经营溢利、股东应占溢利均创新高。收益增长44.1%至人民币105.5亿元股东应占溢利增长34.0%至人民币19.4亿元每股基本盈利增长29.4%至人民币72.44分稳健的盈利能力。毛利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新高的54.3%经营溢利率及股东应占溢利率分别为25.5%及18.4%强劲零售金额。

渠道升级布局广

2018年上半年,安踏集团新开334家门店。全新升级的八代店数量已达2,246家,采用有特色的运动场景化设计,强化功能分区,突出安踏最新商品科技和故事卖点;安踏在核心商业区积极推进高标大店,营业面积升级到二层三层等高标旗舰店,带动了消费、树立了全新的形象;并采用数字化管理——从产品设计、陈列调整、配货管理、巡店管理、会员管理、店员管理等多个方面引入最新技术,提升顾客购物体验,并实现线上与线下融合,获取线下门店流量并向线上电商平台导流,形成互补与融合。而且,安踏的九代店预计可在2018年年底亮相。

多品牌营销拉消费

安踏品牌的自主IP“要疯”再创佳绩。代言人克莱·汤普森的“要疯中国行”上半年从北京到广州,途经8个城市,与3万名粉丝现场互动,并通过 “要疯”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与场内外几十万球迷疯狂互动,带动了消费热情。

2018年上半年FILA宣布TFBOYS男团中人气偶像王源担任品牌代言人制造了公众热点,FILA与王源共同设计推出的MIND ZERO x Roy Wang 限量联名鞋款,店铺发售当日千人排队,线上限量款秒售。

2018年6月,高端运动品牌迪桑特宣布,演艺明星吴彦祖成为中国区品牌代言人。迪桑特现已入住北京SKP、上海环贸广场等85家顶级商店和购物中心;新品牌斯潘迪、可隆体育及小笑牛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的品牌市场定位正在形成。

来源:安踏官方公告

Anta安踏 Anta安踏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安踏腾讯“组团”以46亿欧元收购亚玛芬体育

上一篇:美国Supreme正式回应:没有在北京开店

下一篇:服装品牌营销个性化 利郎年终盛宴背后的“巧思”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安踏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