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女装鞋巨头百丽 能否维持毛利率成关键

女装鞋巨头百丽 能否维持毛利率成关键

| | | | 2008-12-24 00:00

百丽的鞋类业务集中于中至高端市场,亦是内地最大型的运动服饰零售商之一。于2006年,集团是两大品牌Nike及Adidas于内地的最大型零售商,同时经销Reebok、PUMA、Kappa、Mizuno、Converse、李宁及Fila等其它品牌。

  我们再次评论百丽,该公司是内地最大型女装鞋零售商。据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资料显示,于2006年,集团8个鞋类品牌的其中4个均名列于十大排行榜,占总市场份额的18%。百丽的鞋类业务集中于中至高端市场,亦是内地最大型的运动服饰零售商之一。于2006年,集团是两大品牌Nike及Adidas于内地的最大型零售商,同时经销Reebok、PUMA、Kappa、Mizuno、Converse、李宁及Fila等其它品牌。

  于10月份黄金周假期的传统购物潮后,百丽的销量较预期疲弱。由10月13-26日,该公司鞋类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下跌至40%,而同一店铺销量增长则下跌至5%。然而,于08年首9个月及直至黄金周结束期间,该公司鞋类业务的收入增长及同一店铺销量增长分别为50%及10%。同时,百丽的运动服饰分销业务中,两大品牌Nike及Adidas占其业务收益逾80%,而该业务于10月13-26日的销量同比增长仅为25%,而同一店铺销量增长亦无明显升幅。相反,于08年上半年,该业务的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2%,黄金周期内亦达40-45%,而同一店铺销量增长则于10月13-26日之前维持于15%。

  相对于运动服饰分销业务,鞋类零售业务的防守性较高。于北京奥运闭幕后,运动服饰的销量持续疲弱。一如其它零售商,百丽的销量增长亦放缓,预期跌势将持续数月。长远来说,鞋类的销售增长将较运动服饰分销业务的销售增长更为持久。于08年上半年,鞋类业务的收入同比上升52%,而运动服饰的收入则同比跃升71%。百丽已调低其09年的鞋类业务销量同比增长目标至25%及运动服饰业务销量同比增长目标至30%。虽然该两个业务目前的销量组合相当,但预期鞋类业务的比例将会增加。

  即使百丽的分店扩展计划放缓,但只要该公司的同一店铺销量增长保持上升,该公司便可达致其09年的收入增长目标。于08年年中,百丽于内地拥有5198间鞋类分店,于6个月内增加39%,并拥有2956间运动服饰分店,同期上升25%。除非经济条件恶化,否则该公司计划将其鞋类及运动服饰分店的扩展速度分别维持于20%及5%。百丽将关闭部分表现逊色的运动服饰分店(Reebok、Mizuno及Converse等二线品牌),以削减资本开支,这将改善该公司的整体经营利润率。

  自2007年8月,百丽已收购Fila、Millie、Senda及Mirabel 4个品牌,其中3个仍在整合过程中。Senda是首个整合顺利的品牌,其贡献不超过百丽总收入的3%及纯利的2%。我们不期望上述收购事项于2至3年内将会为该公司带来重大的额外贡献。

  在经济放缓下,百货公司将提供更多折扣及促销优惠,而零售商亦将减价。我们预期百丽亦将视乎市场情况而就其产品定价。该公司指维持毛利率将是关注重点,而其鞋类业务的09年目标毛利率约为65%。我们预期该公司于07至09年的每股盈利年复合增长率为9%。我们给予该股的12个月目标价为3.66元,相当于11倍09年预计市盈率或1.2倍两年期预计市盈增长率。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女装鞋巨头百丽 能否维持毛利率成关键

上一篇:美式休闲 Tomboy08秋冬最新包包系列

下一篇:甄子丹、熊黛林 联袂演绎赫莲娜BOSSSUNWEN新品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百丽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