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好孩子宋郑还:从摇篮到摇篮的革新

好孩子宋郑还:从摇篮到摇篮的革新

| | | | 2011-10-28 00:00

C2C的理念让“好孩子”找到了企业长久发展的方向,“好孩子”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正式这样的坚持及投入让“好孩子”在婴儿车领域一直是中国在领导世界潮流。

母婴产品“好孩子”集团总裁、创始人 宋郑还

  嘉宾简介:宋郑还 “好孩子”集团总裁、创始人。“好孩子”目前是全球行业著名的儿童用品公司、中国最大的母婴产品专业分销零售平台、中国最知名的儿童用品品牌,以及全球最大的婴儿车和儿童汽车安全座生产基地。


  2005年,“好孩子”的销售额虽然只有人民币21亿元,但却是世界上最大的童车生产商,除此之外“好孩子”更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企业,在40多个国家分布销售网点,70%的产品在海外销售。

  “好孩子”之所以成功,更多是出于其不断坚持创新的能力,用宋郑还的话说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是买不来的,创新能力是需要不断复制的。做企业不应浮躁,不要认为人家品牌强,我们也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

  “好孩子”在国内市场坚持打自己品牌。但在海外市场完全不一样,去年,“好孩子”启动的C2C计划再次走在了世界童车企业的前列。而所谓C2C,“从摇篮到摇篮” ,即其英文名Cradle to Cradle的简称,是对西方传统的“从摇篮到坟墓”思维方式的一种回应,也绝非通常所说的绿色环保而已,而是从原材料获取、产品制作到回收重新利用的全过程,实现循环生产,使用再生能源,援助多样性,使生产和消费行为利于人类和环境健康,做到真正的无碳育儿。

  C2C的理念让“好孩子”找到了企业长久发展的方向,“好孩子”一直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正式这样的坚持及投入让“好孩子”在婴儿车领域一直是中国在领导世界潮流。“站在道德高地上建立起来的品牌才是真正的常青藤。C2C理念是“好孩子”经营战略之一,结合国内社会现状和项目开展的周期,我们将眼光放远至10年后。”宋郑还也坚信这一理念将会吸引和指导更多的群体加入C2C行动中。

  中国婴童大潮涌现

  主持人:今天来到这个展览会现场,印象特别深的就是“好孩子”非常大的手笔,户外有一个非常大的广告,刚刚现场有非常大的发布会,为什么这次非常重视这样一个展览?

  宋郑还:我们之前确实很少参加国内的展览会,因为“好孩子”目前还是以国际展会为主,做我们自己的品牌。作为一个中国企业,本土企业,这次主场作战我们也非常重视,我们也会重视这样的展会,因为我们看到,今天参观的人非常多,这充分说明中国的婴童经济大潮已经开始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估计这个行业会很快成熟起来,所以我们选择了在中国这个舞台来展示世界品牌。

  C2C概念意义重大

  主持人:刚才你提到中国婴童经济大潮已经开始了,我相信咱们品牌肯定是站在前头,在2010年公司上市之后你们提出一个C2C的概念,为什么会提出这个概念?

  宋郑还:说到C2C,我们是通过很多年的探索,在学习中发现有这样一个理念,我们找到了“好孩子”企业长久发展的方向。它带有战略性,带有方向性,这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之前我们一直是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在全世界建立研发中心,要做世界的第一。在婴儿车领域里我们是领导中国潮流的企业,另一方面我们质量都是经得起长期考验,也获得过很多质量奖,但还是没找到方向。结果我们在07年接触了迈克尔?布朗嘉特教授的理念,学习他的理念后让我们豁然开朗,这就好比全人类找到了每一个人都会认同的一个伟大理想,这是一种循环经济,当一种生命消亡的时候另一种生命诞生了,这个理念我们一直在推广,成果也不错,如果真的成功了,就是为全人类做了一件大好事,影响重大。

  企业大小只是结果

  主持人:我采访别的企业老总,提到未来的战略目标会有数量化的概念,但是你一直在跟我讲企业的理念,企业文化,是不是未来对“好孩子”来说,做企业形象做文化,会更重要一些?

  宋郑还:企业的大小只是一个结果,关键还是要看企业所坚持的理想,建筑在什么样的基础上,这是它的文化、理念、观念,最终要表现成为消费者眼里,社会评价中是什么样的企业,如果它真是大家尊敬的好企业一定会受到支持,它就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所以潜台词就是“好孩子”未来的目标还是要赢得社会的,公众的,消费者的信任、信赖和尊重?

  宋郑还:是的,这可以说是我们的第一目标,而不是我们每年要完成的经济指标。当然我们上市也是投资者的要求,我们相信,只要企业做好了,企业能将这些战略性、理念、文化真正落地做好,那它一定是一个最值得投资的企业,经济回报一定会表现出来。

好孩子Goodbaby 好孩子Goodbaby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好孩子宋郑还:从摇篮到摇篮的革新

上一篇:高端时尚女装品牌SUSSI(古色)2011皮草外套新款

下一篇:MYMO(朗黛国际)2012春夏新品时装发布会圆满结束!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好孩子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