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森马:服装业存货够卖三年?不成立!

森马:服装业存货够卖三年?不成立!

| | | | 2012-12-10 10:06

针对近日有媒体称国内服装业存货够卖3年的报道,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马)副总裁郑洪伟12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森马服饰媒体接待日活动”上向媒体表示:“这样的说法是不成立的”。
 

  郑洪伟首先承认了今年服装业存货问题确实比以往更为严重。但他随即表示上市服装业公司报表反映的公司存货可以分为两部分:过季产品和待售待发产品,过季产品在服装企业的库存中仅占“小比例”,而待售待发产品多为当季服装,不存在销售问题,更不会产生积压。待售待发产品“不是企业的负担,而是企业实现正常盈利必须的产品”。

  在分析服装业库存加大的原因时,郑洪伟认为“服装业发展模式转变”及“消费者消费升级和细分”是服装企业在近期存货上升的两大原因。

  传统的“消费推动下的外延式增长”,即在需求大于供给情况下,铺货、开店等的发展模式,因为服装业竞争的日益激烈受到挑战,开始难以为继。而传统模式的“惯性”势必导致企业在一段时间内企业存货上升,企业需要有一段时间清理库存。

  而“消费者消费升级和细分”的现实,需要服装企业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军地位,在自己的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日趋个性化的需求。原有的大众化产品在细分的消费市场上必然会产生部分“积压”。

  郑洪伟还预测未来服装行业将经历:产品去库存化和企业“去库存化”。

  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森马存货为14.39亿元,较年初增加31.28%。郑洪伟表示存货将在今年年底基本解决,明年将会彻底解决。产品去库存后的服装行业和服装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

  企业的“去库存化”则是“小企业退出去,大企业更好发展”的行业重整。以森马为例,森马在休闲服装市场一年的销售额在100-150亿之间,相对于休闲服装整体市场6000亿左右的体量,“森马的发展空间很大”。而以森马为代表的服装业领军企业寻求更大市场占有率的过程,必然伴随部分中小企业的“黯然离去”。

  公司董事长邱光和还向记者介绍了森马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森马旗下“balabala巴拉巴拉”童装品牌在相对“蓝海”的童装市场的发展情况,邱光和表示森马在今年的行业状态下,将2012年定位为森马的“转型变革年”。

  具体到“森马的品牌发展战略”,郑洪伟表示,森马将坚持一线城市直营为主,二三线城市加盟为主的开店模式。谈到森马相对平民的定价在如上海一样的城市如何做大市场的时候,郑洪伟笑着回答:“哪怕像上海一样的超一线城市,也有二线三线甚至四线的地方”,那里有森马的市场。
森马Semir 森马Semi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森马:服装业存货够卖三年?不成立!

上一篇:享受美,一切尽在JOYPRO乔品女装中

下一篇:贺顶级服装品牌梵思诺皇家俱乐部青岛阳关商场新店开业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森马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