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匹克遭红杉资本大幅减持 或因业绩下滑

匹克遭红杉资本大幅减持 或因业绩下滑

| | | | 2012-12-26 09:38

匹克体育于近日遭遇红杉资本场外减持5400.47万股,每股均价1.27港元,涉资6858.6万港元,持仓量由6.22%减至3.65%。
      匹克体育正在遭遇多事之秋。 

      联交所最新信息显示,匹克体育于近日遭遇红杉资本场外减持5400.47万股,每股均价1.27港元,涉资6858.6万港元,持仓量由6.22%减至3.65%。 

      2009年前,匹克集团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建银国际与联想投资三家私募基金投资机构共计近6000万美元的投资,融资后,三家战略投资方占股约24%。 

      红杉资本大手笔减持匹克,或基于体育用品行业低迷的前景以及匹克下滑的业绩。 

      在终端渠道方面,匹克今年三季度末门店相较2011年年末大幅关闭逾千家,成为国内运动品牌中关店数量最多的。上半年,匹克净利润大幅下滑43.3%,仅为2.4亿元,在中国地区零售网点的平均营业额及每单位零售面积的平均营业额分别同比下降了30%和34.3%,平均存货周转天数亦由49天增至86天。 

      在本土运动品牌中,匹克在国际化路线上一直处于前列,匹克海外最大的市场在中东地区。但在中国市场,匹克的基础在二三线城市。一位长期关注运动品牌的行业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匹克在中国的渠道能力并不强。 

      不过,匹克董事长许景南日前在与媒体交流时称,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匹克将对国内经销商调整折扣,公司3.5折供货,零售商4.3折批发(此前是5折),希望出让利润空间来促进公司发展。 

      匹克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例也一直较低。去年,匹克的研发费用占营业额的比例虽然创历史新高达到1%,但也远低于行业研发投入的平均水平2.4%左右。 

      相比国际品牌耐克阿迪达斯等从未放弃在研发上的高额且长期的投入,单Nikeshox这一款鞋的研发就花了16年。目前,耐克更是每年拿出占收入4%的资金投入于产品研发。 

      除此之外,不久前还有传闻称,匹克“已在某全球知名投行的撮合下商谈与李宁公司重组”,随后,该传闻遭双方否认。 

      让匹克头疼的,还有一场正在进行中的官司。 

      匹克的活动服务商摩新商务咨询(下称“摩新”)状告匹克未按合同约定支付服务费,而匹克又反诉摩新未提供具体开支明细,因此拒付相关费用。此案自2010年至今开庭多次,仍未有结果
PEAK匹克 PEAK匹克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匹克遭红杉资本大幅减持 或因业绩下滑

上一篇:欧时力女装2012冬装新款 欧时力2012冬装搭配:皮草、针织衫、高跟鞋、女包、大衣

下一篇:秋水伊人2012冬装新款 秋水伊人女装2012年12月新品释出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