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奥康已开出14家LOAD MAX店 采取“零租金、零库存”方式开店

奥康已开出14家LOAD MAX店 采取“零租金、零库存”方式开店

| | | | 2013-12-10 08:34

LOAD MAX采取“零租金、零库存”方式开店。目前,LOAD MAX已与40多个国内外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些品牌只要交纳一定的“分摊费用”,就可以进驻LOAD MAX销售自己的产品。

      12月6日,江苏徐州万达广场的LOAD MAX开业。这是今年7月份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买断英国百利菲尔德公司的LOAD MAX的中国区经营权后,在中国市场开出的第14家LOAD MAX店。采用“零租金、零库存”运营模式开店的LOAD MAX,对备受高库存、高租金困扰的鞋服零售界来说,可谓独树一帜。

LOAD MAX是什么?

      浙江奥康鞋业股份有限公司LOAD MAX品牌负责人姜一涵解释说,英国百利菲尔德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LOAD MAX,“就像‘屈臣氏’”,既是一个店名,也是一个鞋履配饰品的品牌名称。

      姜一涵认为,英国时尚从未远离主流:从20世纪60年代的摇摆伦敦,到70年代的朋克诞生,80年代的伦敦西区故事,再到90年代的奇才辈出……英国的时尚文化从未停止过对世界潮流的影响。百利菲尔德公司创始人充分地利用了英国时尚文化的特点打造了时尚鞋履配饰品集成店——LOAD MAX,该品牌店一经推出,就因浓郁的英国时尚文化购物氛围和多元化的产品,备受英国年轻人的追捧,成为他们浏览全球时尚文化的“魔镜”。

      今年,当LOAD MAX来到具有巨大消费潜能的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时,拥有国际化视野和本土化运营经验的奥康顺利与其实现“联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奥康2012年4月将公司战略定位为中国领先的鞋类零售服务运营商,此次引入LOAD MAX无疑是对这一战略的一次重要实践。

LOAD MAX卖什么?

      走进240平方米的LOAD MAX徐州店,记者注意到,和以往奥康专卖店里陈列的基本上全是鞋子的格局不同,偌大的店堂内除了陈列着鞋子、皮具、皮具护理用品等和鞋相关的产品外,还涵盖了以往专卖店中鲜有出现的帽子、丝巾、项链、手镯等配饰。

      LOAD MAX店里产品的品牌,不但有奥康集团旗下的奥康、康龙、红火鸟、美丽佳人等自有品牌,而且公司旗下的幸福猫、RD、GOLL (谷尔)、劲浪皮鞋等电商品牌也首次走进线下实体店,实现同款同价。不仅如此,LOAD MAX店里,还销售英国CATHIRLLY的围巾、帽子、饰品以及西班牙MARTINELLI等代销、合作的国内外品牌产品。

      LOAD MAX店里产品的零售价位,以三五百元为主。姜一涵认为:“这个价位的快时尚产品,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

跟万达广场紧密合作

      针对引进LOAD MAX后的布局,奥康同样有着清晰的规划。姜一涵昨天表示,当下网络、一站式、体验式的购物逐渐成为主流,未来LOAD MAX要完成布局,将会借道在一站式体验购物中攻城拔寨的SHOPMALL。事实上,LOAD MAX确实已经在借道SHOPMALL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与国内最大的SHOPMALL领导者——万达广场达成合作,成为其联发品牌。

      据姜一涵介绍,从今年7月份至今,LOAD MAX在沈阳、余姚、徐州等地开出的14家店,除了在深圳京基百纳广场和宁波慈溪大润发的2家店之外,其余12家店都开在万达广场,“今后,万达广场开到哪里,LOAD MAX就会出现在哪里”。除了万达广场,万象城、正大广场、龙之梦、印象城等商业地产项目,也已进入LOAD MAX合作开店的洽谈名单中。

采取“零租金、零库存”方式开店

      LOAD MAX采取“零租金、零库存”方式开店。目前,LOAD MAX已与40多个国内外品牌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些品牌只要交纳一定的“分摊费用”,就可以进驻LOAD MAX销售自己的产品。

      有业内人士担心,与万达等SHOPMALL实现捆绑圈地的LOAD MAX在后续设计研发、货品采购、产能匹配、物流库存等方面势必会遇到不小的挑战。对此,其运营负责人表示丝毫不用担心,好比阿里将天猫打造成一个电商平台,奥康则要将LOAD MAX打造成为一个线下时尚零售平台。据了解,奥康可整合的资源至少包含三方面:其一,掌握了优质的快时尚线下零售渠道;其二,和国内外众多品牌建立合作联盟,建立品牌库;其三,培养组货能力极强的买手团队,最终实现根据每个渠道的人群和消费习惯的区别配货配品牌。

      姜一涵信心满满地表示,“对于进驻LOAD MAX的品牌,奥康将为其提供强大的运营支持,促成其产品销售。当然,奥康将从这些销售出的产品中获得一定比例的利润分成。这两项收入都将用来支付给SHOPMALL作为店铺租金,未来‘零租金’将完全成为可能”。至于库存问题,LOAD MAX因为是一个平台,它不承担库存的责任和风险,销售不佳的产品将直接返回原品牌,这就实现了零库存。

到明年年底计划开出100家店

      据LOAD MAX规划书显示,LOAD MAX还计划与明星共同创建一个新品牌,商标属于明星个人,产品开发将由明星和LOAD MAX派出的设计师共同完成,同时,明星负责该品牌力所能及的推广,为终端拉动人气。而后续的生产开发和运营,由LOAD MAX全程包办,所得的销售利润双方对半平分。

      目前开出的LOAD MAX店,经营面积为150-250平方米。和奥康之前推出的国际馆、体验店渠道模式不同,LOAD MAX是一种兼有产品和渠道功能的双品牌,后续的推广必然成为绕不开的问题。

      奥康方面相关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8月份LOAD MAX第一家店在沈阳万达广场开业以来,短短4个月时间已开出14家店,“计划到2014年年底,开出约100家LOAD MAX店。按照一家店一年至少200万元的销售额计算,LOAD MAX明年的销售目标应该是超过2亿元”。

aokang奥康 aokang奥康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奥康已开出14家LOAD MAX店 采取“零租金、零库存”方式开店

上一篇:【马克华菲创意都市女装】2014春装即将上市:漫步欲望都市

下一篇:U'AGAIN遇见女装2013F/W LookBook搭配 保暖不忘凹造型10件Chic羽绒服随便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奥康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