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海澜之家变潮了,还不都是因为他 !

海澜之家变潮了,还不都是因为他 !

| | | | 2016-11-10 08:29

他就是第一位登上伦敦时尚周的华人设计师—周翔宇,拥有同名品牌Xander Zhou。同时也是国内炙手可热的明星私人造型顾问,打造了无数引领风潮的造型。  海澜之家与Xander Zhou的这次合作,出发点是双方都希望作出新的尝试与改变。“大家都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我们双方的想法也都非常一致。” Xander Zhou曾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基于这一点,他以“Vital”作为这支系列的主题,为当下潮流青年们打造一支时髦、实穿又平价的男装系列。


今天早上朋友圈被一篇名为《排队等iphone7已经过时了,现在流行排队抢海澜之家》的文章刷屏。

  看完文章只想惊呼:厉害了我的海澜之家!设计真的太重要!

  一改以往的乡镇直男癌风格,今年秋季海澜之家出的新款分分钟想让人掏腰包。

而这一切的改变只因一个人。

  他就是第一位登上伦敦时尚周的华人设计师—周翔宇,拥有同名品牌Xander Zhou。同时也是国内炙手可热的明星私人造型顾问,打造了无数引领风潮的造型。  

  海澜之家与Xander Zhou的这次合作,出发点是双方都希望作出新的尝试与改变。“大家都想做一些有趣的事,我们双方的想法也都非常一致。” Xander Zhou曾在一次采访中说道。基于这一点,他以“Vital”作为这支系列的主题,为当下潮流青年们打造一支时髦、实穿又平价的男装系列。

  出生于1982年的周翔宇是吉林人,从小在姥姥家长大。而姥姥每天都换三套衣服的习惯从小就启蒙了周翔宇。

17岁那年,周翔宇前往北京理工大学选读工业设计。正值青春期的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不喜欢学校的制度,不喜欢自己的专业,不到一年时间,周翔宇便退了学。

  由于很多朋友在荷兰,周翔宇决定去荷兰留学。而此次留学的目的,就是为了去找自己要干嘛。

  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半玩半学了一年荷兰语后,他选择入读海牙皇家艺术学院。周翔宇当时很喜欢改衣服、剪衣服,朋友见状就送了他一台二手缝纫机。于是周翔宇空了就喜欢去布料市场买一些布,画版型,然后做出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拿给朋友一看,朋友竟甚是喜爱。

  于是在朋友的鼓动之下,周翔宇“误打误撞”进了这一行。

  当时,国内的创意土壤远不如现在,中国还没有一个完全的所谓的独立设计师环境,一切都是新生的。在跟朋友一起设立了一个工作室之后,周翔宇便萌生了做个人品牌的念头。

  那是2007年,周翔宇似乎还带着身上的一点“稚气”,成立了品牌但一直都没有认真地把它当作一份事业去做。

  虽然每年都会坚持发布东西,但Xander zhou刚开始的三四年,更像是一个实验性过程。对于周翔宇来说,是一个寻找自我的过程。就像他当时选择去荷兰那样。

  回忆起Xander zhou的第一场秀,周翔宇至今还留有那份激动。后台有着《VISION青年视觉》的主编,有《时尚芭莎》的时装编辑,大家都一起帮着周翔宇催场换衣服。那种凝聚力让周翔宇专注,无论他当时觉得担不担得起这份责任。

  在国内花了几年时间,周翔宇获得了各方面的认可,他开始寻求走出去的机会。

  在周翔宇看来,在中国做秀感觉就真的像是在“作秀”,好像就是办个party一样,把大家都叫过来玩一下就完事了。这并不是周翔宇想要的。

  于是周翔宇选择去伦敦深造。不像在中国,时装没有一个系统,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个独立的系统,在伦敦,就得学着人家的规则出牌。周翔宇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快速得到成长。从第一季的对showroom的不知所措到第二季的得心应手,周翔宇一边学好专业知识,一边把自己当时需要的关系网都搭建好了。

  机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 Xander zhou签下了伦敦最时髦的公关公司Ella Dror。

  Xander Zhou 将街头文化结合高级时装,使之呈现出一种锋芒毕露的少年心志。

  意大利《VOGUE》对他的评价是:“周翔宇的个人风格受到Jeroen van Tuyl的影响,且又能够将当下的潮流与中国元素精妙融合,当然这份独特建立在高品质与成熟技法之上。 ”

  也许大家一开始被教导的设计方式是以一个茶杯为灵感出发,做一整个系列的延伸。可对于周翔宇来说,这种东西跟生活中的状态没有关联。

  比起这种死板的设计方式,他更倾向在将其对当下的感受反映在设计之中。例如音乐、夜店,这其中是蕴含了一种叫“能量”的东西,周翔宇对这些东西颇为着迷,这也让他可以时常打破传统时尚的语境和规则。

  周翔宇形容自己的设计是“具有一点故意的直男气质”,有趣。他享受在秀场的每一次被惊喜的感觉,每一次被期待的心情,让他感到兴奋。

  今年下半年,Xander zhou全体员工搬到了全新的办公室。一个中层的厂房,中间有个超大的露台。而乔迁的目的,仅是因为原来的办公场地开不了大Party,这对于周翔宇来说,无疑缺少了很多灵感和乐趣。

  作为当下国际上最成功的中国男装设计师,周翔宇并没有就此止步。如今,除了每年推出两个成衣系列,他还在《T》中文版担任男装副编辑兼时装总监一职。除此之外,他还活跃于众多商业品牌的合作之中。

  多了这些工作之后,周翔宇对于时间的利用效率反而高了很多。过去,周翔宇觉得自己的作息就像一个艺术家,每天睡到大中午,然后去工作室,工作结束了就跟朋友去bar喝喝酒,然后两三点再回去画图画到早晨六七点,再继续睡觉。

  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有意思,但周翔宇更喜欢现在这样有规划的生活。“年轻的时候会这样,但是现在不合适了。”周翔宇笑着说。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海澜之家变潮了,还不都是因为他 !

上一篇:JORYA卓雅女装2016冬季新款优雅羊绒大衣流行趋势

下一篇: Bergdorf Goodman波道夫·古德曼释出2017早春珠宝系列图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