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辞去所有职务,拟9.83亿转让子公司股权

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辞去所有职务,拟9.83亿转让子公司股权

| | | | 2016-11-22 08:56

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辞去一切公司职务,其女胡佳佳接班,同时该公司连续出售旗下子公司股权。

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辞去一切公司职务,其女胡佳佳接班,同时该公司连续出售旗下子公司股权。

中国上海——曾是中国休闲服饰巨头的上市公司美邦服饰(Metersbonwe)周一发布公告:其创始人周成建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并同时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董事会秘书涂珂、证券事务代表庄涛也于今日提交了辞职报告。其董事会选举周成建之女胡佳佳出任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该公司亦表示:其将旗下持有的上海美特斯邦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9.83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康桥实业。

根据市场资料显示:上海美特斯邦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现主要从事仓储业务,仓储单位为位于浦东新区六灶鹿顺路55号、鹿达路86号两处房产,面积达15万平方米。美邦服饰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的战略需要,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促进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进一步推动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发展。

此前,曾经半年净利润增长600%的美邦服饰确因未成功实现战略转型以及受累于巨量库存导致其出现亏损。其2015年财报显示:总营业收入为62.94亿元,较2014年同期下降4.92%,而净利润同比跌396%,亏损4.31亿元。这也是美邦服饰上市七年来首次亏损。2013至2015年间,公司累计关闭了1500余家线下门店。去年,周成建还曾因疑似与徐翔一案有关,一度失联。

今年上半年,根据公司财报显示情况有所好转,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68%。其中,直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3.24%,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加盟业务扭转持续下降局面,收入增长7.08%。不久前,周成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曾表示今年“双十一”的战绩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0%。但其库存压力依然沉重,2016年上半年美邦服饰的存货跌价损失达1.18亿元,同比增加约68%,存货周转天数也从去年同期的149天上涨到2016年上半年的185.26天。

10月,美邦服饰也曾发布公告称:将出售其旗下另一主营计算机、纺织、服装、电子科技领域内技术转让、开发、咨询以及服务的子公司华邦科创。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连续出售旗下经营状况尚佳的子公司或将能够暂时缓解该公司的燃眉之急。因连续巨额亏损,一些分析师认为美邦服饰未来可能或被ST,面临被退市的风险。

同时,管理层的变动也被视为美邦服饰转型的重要举措。若要与国际快时尚以及越来越具竞争力的本土服饰品牌竞争,美邦服饰应该通过年轻化的管理层更好地理解年轻市场的需求。新任董事长胡佳佳出生于1986年,2010年毕业于阿斯顿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1年取得伦敦马兰戈尼学院时尚营销硕士学位。2011年至2016年,在美邦服饰曾先后任职于总裁办公室、美特斯邦威鞋类开发营运部、品牌营销部、战略发展部。目前,胡佳佳持有美邦服饰 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近9%。此前,胡佳佳曾参与过胡南卫视选秀节目《称心如意》。

截止11月21日收盘,美邦服饰收跌1.73%至4.55元,其股价与今年年初相比,下滑了32.19%。

美邦(美特斯邦威) 美邦(美特斯邦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辞去所有职务,拟9.83亿转让子公司股权

上一篇:简兮女装2016冬季第三波新品温情上市

下一篇:COCCINELLE可奇奈尔2016秋冬包包流行新款目录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美邦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