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三季度百丽在华鞋类业务下降13.4%,或做出三点战略性改变!

三季度百丽在华鞋类业务下降13.4%,或做出三点战略性改变!

| | | | 2016-12-13 09:25

百丽国际管理层表示根据9月和10月的销售表现来看,鞋类业务仍然受压,并且未来几年中中国鞋类行业或将迎来“更冷的寒冬”。

“鞋王”百丽国际近日发布2016/17财政年度第三季度零售数据,截止2017财年第三季度,百丽国际旗下位于中国国内的零售网点数目净增加30间;鞋类业务同店销售下降13.4%,运动、服饰业务同店销售增长4.6%。

截止2016年11月30日,百丽国际在中国国内共设20630间零售店铺,其中13145间为鞋类店铺,7485间为运动、服饰店铺,以上店铺仅指集团直接经营管理的店铺。

业内人士表示,百丽国际目前正面临零售渠道客流下降、消费者风格偏好的转化以及消费需求的持续低迷,虽然百丽国际正着手进行改革,但依然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预计百丽国际鞋类业务短期內难以改善,利润率持续受压。

此前报道,2016财年百丽国际的收入同比增长2.0%至人民币407.9亿元,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鞋类业务持续疲软并且收入同比下降了8.5%,主要是由于2016财年同店销售下滑超过10%。由于2016财年高单位数的同店销售增长以及零售网络的稳步扩张,运动、服饰业务继续成为增长引擎,收入同比增长16.2%。在2016财年期间,运动、服饰业务零售网络共有682家净增加(或同比增长10.6%),鞋类零售网点则净关闭366家(或同比跌2.6%)。运动、服饰业务占总收入的比重从去年的42.4%上升至2016财年的48.3%。运动、服饰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增长1.9个百分点至44.5%。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员洪学宇表示,由于市场需求疲软及高折扣率,鞋类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至67.3%,从而导致2016财年的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1.2个百分点。管理层表示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分配更多资源扩张运动、服饰业务。考虑到低毛利率的运动、服饰业务将不断提升其占比,初步预期2017至2019财年整体毛利率将逐步下滑。

洪学宇认为,百丽国际或许会针对品牌定位、零售渠道和加工技术升级这几个方面做出一些激进的战略性改变。转型可能会持续2至3年时间,在此期间预期百丽国际的鞋类业务收入将进一步下滑。

记者了解到,百丽国际目前已经对其鞋类业务实施了一系列转型。改变包括定价战略、O2O店铺以及检讨其品牌和店铺组合,百丽国际管理层此前也表示根据9月和10月的销售表现来看,鞋类业务仍然受压,并且在未来几年中中国的鞋类行业或将迎来“更冷的寒冬”。业内预期,百丽国际在2017财年至2019财年公司的鞋类业务仍将继续恶化。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介入时尚女装领域,2013年底百丽与一家领先的时装公司巴洛克建立合资公司经营中国业务。近期,为了进一步扩张服装生意,百丽国际与另一品牌REPLAY达成战略合作协议。REPLAY创立于1978年,是意大利国际知名的高端时尚牛仔品牌,其在过去两年中一直在进行重大的业务转型。百丽希望通过与REPLAY品牌的合作进入牛仔领域。然而,REPLAY品牌在中国市场缺乏认知度,并且其核心资源的重组仍面临诸多挑战。因此,百丽并不急于在中国全面启动这个品牌。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三季度百丽在华鞋类业务下降13.4%,或做出三点战略性改变!

上一篇:美思品牌内衣2016新款单品推荐,穿出来的知性优雅

下一篇:安秀丽intesucre零负担零过敏内衣新品上市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百丽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