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美邦换帅一个月,筹划90亿定增终止,互联网转型走向何处

美邦换帅一个月,筹划90亿定增终止,互联网转型走向何处

| | | | 2016-12-27 14:18

我们可以看到美邦服饰在互联网+转型战略上的决心,以及通过卖子自救后对业绩改善的期待。但定增的终止无疑又让美邦服饰的转型之路再次充满迷雾。

12月25日,美邦服饰(002269)发布公告,称将终止2015年定增事项。至此,这一筹划一年多的定增方案无疾而终。

公告显示,对于终止原因,美邦服饰表示“由于资本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综合考虑目前资本市场整体情况、监管政策要求、融资环境以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

从2015年7月的原定增预案中可以看到,美邦服饰拟向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10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1.“智造”产业供应链平台构建 25 亿元;2.O2O 全渠道平台构建 60 亿元;3.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中心 5 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5、6年前,察觉到库存危机的美邦便开始布局互联网+计划,试图通过全渠道建设缓解供应链难题。

2012 年,美邦服饰便将互联网化转型发展作为公司的重要长期战略,相继收回邦购、率先进行 O2O 运作、推出有范 APP。截至2015年中,其中尚有可圈点部分,比如2015 年 1-5 月美邦电商增长率为110%,全年有望实现 6 亿;自有电商平台邦购自2015年4月试运行以来,已合作的全球时尚品牌超过 160 个;有范 APP自2015 年5月推出以来,2.0 版本已实现时尚社交+购物功能;2014 年成立大数据和会员管理部门,会员总量逾 1100万,较 2013 年末增加 200%,目前每周新增会员超 10 万。

但多年的模式创新尝试,似乎并未让美邦摆脱行业调整期的业绩阵痛。

2016年10月,美邦服饰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当年截止报告期收入达47亿,同比增长8.83%,比上年同期已减损12.73%,但亏损仍在继续。

今年11月21日,美邦服饰更是迎来人事大地震,官方解释为“正常的二代接班”。

51岁周成建辞去美邦服饰所有职务,由30岁女儿胡佳佳接任公司董事长和总裁。两天后,周成建在致美特斯邦威公司全体员工信中反思:“这么多年我们互联网创新投入大量精力,反而在主营业务IT技术支持方面有所滞后。这件事情现在托付给周斌负责,希望周斌加快速度推动落实,把互联网技术力量集聚起来、整合起来,更加高效地融入业务,在充分了解业务的前提下重新构建支持未来发展的架构。”

而如果今年仍旧亏损,美邦或将面对被“ST”(退市预警)的命运。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它正试图通过陆续出售公司的方式收窄亏损缺口。

11月22日,美邦服饰公告称,将公司持有的上海美特斯邦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康桥实业,转让价格约为人民币9.83亿元。美邦服饰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聚焦主业的战略需要,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促进公司资源的有效配置,进一步推动公司核心业务稳定发展”。

至于10月曾披露拟出售的为上海华邦科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邦服饰决定终止这一计划。

我们可以看到美邦服饰在互联网+转型战略上的决心,以及通过卖子自救后对业绩改善的期待。但定增的终止无疑又让美邦服饰的转型之路再次充满迷雾。或许对于现阶段的美邦来说,摆在面前的最大难题仍然是难以解决的库存和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

美邦(美特斯邦威) 美邦(美特斯邦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美邦换帅一个月,筹划90亿定增终止,互联网转型走向何处

上一篇:DUNNU敦奴女装2016冬季新款搭配:用颜色传递你的心情

下一篇:b+ab×LINE FRIENDS 2016冬季新款联乘系列人气登场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美邦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