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INXX分析:街头潮流界的变革势力

INXX分析:街头潮流界的变革势力

| | | | 2017-11-23 09:33

这个时代对街头潮流来说,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好的是它从曾经备受鄙夷到如今登堂入室迈入主流时尚圈;坏的也是缘于市场的追捧,让整个潮流圈略显浮躁,设计鱼龙混杂、良莠不齐。

曾经,街头潮流圈遗世而独立,与主流时尚圈泾渭分明,势同水火。以Bape为首的原宿派系与以Supreme为首的美式街头系各据一方,它们掌控着街头潮流圈的动向,也同样瞧不上主流时尚圈的高贵冷艳,独爱固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玩着联名,培养着属于自己的拥趸。

原宿系 x 美街系

然而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世界如是,潮流亦是。谁都没想到,主流时尚圈居然主动向街头潮流圈抛出橄榄枝,Givenchy 首先变节,Riccardo Tisic 带领濒临破产的 Givenchy 抛去了陈旧的公式化设计,背水一战,让高级时装街头化,这种在当时看来疯狂的举动却意外收获了市场的热烈回响,也让时尚评论界的风评趋于缓和,街头元素开始收获属于大众的注目。

Givenchy 的印花系列风靡一时 

这股风潮不单影响了主流时尚圈,还改变了街头潮流圈的固有路数,川久保玲曾携原宿派系的潮流品牌 Undercover 杀入巴黎,在主流时尚界大放异彩;曾经的街头霸主 OFF-White 也风头一转,向高级时装界进军。

从品牌角度来说,这种转变无疑有助于扩大影响力 

这种良性的相互影响终于掀起了时尚圈的新浪潮,群雄并起!在这之中有一个人不得不提——他生于比利时的十八线小镇,亦非时装科班出生,他从破败的街头出发,最终入主 Dior,成为主流时尚圈人人敬重的王牌设计师,这个集街头与主流一身的变革者就是现今蓝血品牌 Calvin Klein 的创意总监 Raf Simons。

对于很多人来讲,知道 Raf Simons 只是通过权志龙、侃爷等频繁上身其同名品牌的单品,然而其对于整个时尚圈的意义现今无人能出其右,他的个人同名品牌以肆无忌惮的街头设计路数为人熟知,而他所任职的品牌又都是主流时尚圈举足轻重的大牌,他既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又要兼顾两种风格的异同,个中难度可想而知。

而他很好的平衡了这两点,不但在设计中融入了更为独特的艺术理念,也为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商业收益,论街头潮流的变革者,Raf Simons 当之无愧。

 生于街头 

在2017年 CFDA 时尚典礼上,Raf Simons 一人独中两元

如今的 Raf Simons 早已摆脱过去的稚嫩与青涩,跃升成为当今最红的时装设计师,而他的出生远比我们想的要平凡的多。

Raf Simons 生于比利时的一个小镇,那地方就相当于我们这的十八线贫困县,跟时尚也沾不上边,而他走上时装设计的路也仅仅是源于一场秀。

1989年,解构大师 Martin Margiela 刚刚出道不久,他在那时就与主流格格不入,于是就将自己的第三场秀放在了一个儿童游乐场,那里的工作人员也没提什么租金要求,只希望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过来玩。于是,这场极具颠覆意味的大秀就在破败的公园泥地上开始了。

在这场大秀上,模特跌跌撞撞的上台,现场没有座位安排,到处都是嬉戏打闹的孩子,这种原生态的呈现方式深深的吸引了当时第一次看秀的 Raf Simons。

多年之后,Raf Simons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只是强调现场的情感冲击相当之大,很多人都感动的哭了,包括那些远道而来衣着华贵只是来看这是个什么玩意的时装编辑,当然,他本人也不例外。总之,就是这一场大秀让当时的这位建筑学学生找到了自己一生的追求。

他在1995年创立了自己的同名品牌,将自己的社群经历融入设计,前卫的时装理念初见端倪。

2005年,Raf Simons 结束了在维也纳应用大学时尚系的教师工作,并在佛罗伦萨举办了自己的十周年大秀,次年就加入了彼时正内忧外患不断的 Jil Sander。

在 Jil Sander 的开始,意味着这个曾经不那么主流的设计师开始真正进入传统体系的时装屋主导工作,Raf 也为这个极简寡淡的品牌带去了更多的世人关注。

他在 Jil Sander 工作了整整七年时间,最终因为 Jil Sander 本人的回归而被挤走,卸任当天,泪洒全场。

彼时的时尚圈已盛传其将加入 Dior 的消息。无论如何,时机已到,Raf Simons 终于迎来生涯的巅峰。

 迈入顶峰 

2012年,Dior 的创意总监“海盗爷” John Galliano 因为酒后失言涉嫌种族歧视而被 Dior 扫地出门,Raf Simons 乘势入主,成为执掌宇宙大牌的新任创意总监,他在 Dior 的首秀就以漫天花海惊艳全场。

在 Dior 的三年时间里,Raf Simons 收获了极大的声誉与曝光量,包括他之后转投 Calvin Klein,无一不奠定了他在主流时尚界不可撼动的地位,而在他痴迷的街头设计领域,他也依旧不断输出着自己天马行空的创意。

在 Raf Simons 2014秋冬系列中,Raf Simons 请来挚友 Sterling Ruby 小试身手,现场泼墨画布以及拼贴的效果令人叹为观止。

Raf Simons 还与 Sterling Ruby 合作了自己东京旗舰店的设计工作, 将泼墨效果肆意运用到墙面之上,呈现出无可比拟的强烈视觉观感。

Raf Simons 东京旗舰店

除了在装置与时装上的追求,Raf Simons 对 Sneaker 也有着独特的设计观点,他不但联合 adidas 涉入其中,还将自己对于现今潮流形式的思考融入球鞋设计,创作出一系列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后继有人 

Raf Simons 在离开 Dior 后,获得了更多的自由时间与精力,而他在处理同名品牌的设计思路上也显得更加游刃有余。高对比的色彩辅以独此一家的 Oversize 版型,在潮流时装界打下深刻的 Raf 式烙印。

Raf Simons 独树一帜的设计为其带来了一批忠实的 ICON 拥趸,包括 OFF-White 主理人 Virgil Abloh,他非常在意 Raf 对其设计单一的评价,并在2017秋冬系列发布期间做出了相关回复。

“那个批评,我终于听到了,这很好,是一种激励。” Virgil 如是说。确实,大家能看到的是 OFF-White 越来越不一样了。

在某种程度上看,目前 Virgil Abloh 进军高级时装界也算是接过了 Raf Simons 的衣钵,他们同样热爱街头设计,同样热爱艺术装置,同样代表着街头潮流让高级时装界为之侧目,改变了时尚圈的格局。

对比 Raf Simons,Virgil Abloh 的路还很长,不过他显然已经成功了一半。另一方面,尽管  Raf Simons 现在不可避免的卷入了一些口碑纷争,但他依然影响着当今众多年轻设计师,也为潮流圈发掘下一个变革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些未知势力将会带来的变革也让我们对未来的潮流界抱有更大的期待。

INXX INXX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INXX分析:街头潮流界的变革势力

上一篇:Edition 10女装2018春夏新品发布会| 后记:花园里的时髦风波

下一篇:森马旗下minette淑女装2017冬季新款服饰搭配趋势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