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形象升级背后 海澜之家还有高库存忧患

形象升级背后 海澜之家还有高库存忧患

| | | | 2017-12-20 10:17

有业内人士对海澜之家的急速扩张表示担忧,海澜之家本是男装为主的品牌,随着品牌扩张,其渠道与新投资品牌的融合程度,以及对新品牌的培育不及预期都是潜在风险,急速扩张的背后也迎来了高库存忧患。

“国民男装品牌”海澜之家近日于广州天河城开幕了其国内首家形象升级门店。该店铺以“HLA”的门头字样取代了以往的“海澜之家”中文字样,并用白色系的主色调和店铺装饰打造出明亮宽敞的视觉效果,展现出海澜之家简约现代的全新品牌形象。

近年来随着品牌策略的转型升级,海澜之家在逐步进入大型购物中心的同时,更重视店铺功能和体验,也曾提出过要做“中国版优衣库”。在海澜之家看来,新的形象带来的不只是颜值的升级,更是对消费者服务的升级,也是品牌蜕变的冰山一角。未来,全国将有更多海澜之家门店陆续进行形象升级。

在截至9月30日前九个月内,集团销售额同比上涨3.4%至124.78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4.07%至25.13亿元。其中同名品牌海澜之家仍是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期内收入达102.12亿元,占销售额的81.84%。门店数方面,前三季度,海澜之家线下门店数总计5608家,新开771家,关闭406家。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一度落后的海澜之家正面临着年轻化和时尚化的挑战。但是自2016年以来,海澜之家正在执行复杂的品牌转型计划,包括通过赞助《奔跑吧兄弟》、《最强大脑》、《火星情报局2》等综艺来实现其形象的年轻化改造,聘请林更新作为品牌代言人,与设计师Xander Zhou推出联名系列等。

同时,海澜之家的布局也由男装跨界到了女装、童装、家居等领域,不断进行多元化扩张,还于今年8月宣布,以自有资金预付1亿元对UR母公司进行增资,首期认购其不超过10%的股权。不仅如此,海澜之家还投资4.3亿至旗下女装品牌爱居兔,10月以6.6亿元持有英氏婴童44%的股权,同时还推出以一站式家居产品集合店为定位,有6000个SKU,遍及服装、生活杂货以及时尚家居三大领域的新品牌海澜优选。

此外,根据日前公布的公告显示,海澜之家的触角还伸向了海外市场,拟借旗下全资子公司分别以187.29万元、455万元收购两家跨境进出口公司,HEILAN GROUP CO.LIMITED旗下两家公司“EMPIRO MARKETING”和“MALAYSIA MARKETING”,其目的是为了满足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需要,完善公司整体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但是,有业内人士对海澜之家的急速扩张表示担忧,海澜之家本是男装为主的品牌,随着品牌扩张,其渠道与新投资品牌的融合程度,以及对新品牌的培育不及预期都是潜在风险,急速扩张的背后也迎来了高库存忧患。

据悉,2017年上半年,海澜之家库存已经达到86.75亿元,相较于七匹狼7.34亿元存货、雅戈尔11.8亿元库存过高。对海澜之家而言,及早重视繁荣背后的瑕疵与继续扩张同样重要。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形象升级背后 海澜之家还有高库存忧患

上一篇:早货时尚女装搭配技巧——服装色调的感觉

下一篇:深度 | 全球街头时尚界最值得被收购的十大品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