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华晖佳宝主理人刘雪晖专访,探索独立珠宝设计品牌发展

华晖佳宝主理人刘雪晖专访,探索独立珠宝设计品牌发展

| | | | 2020-10-19 11:15

作为年轻一代的设计师,刘雪晖(Grace)有着属于自己的珠宝工作室,叫做华晖佳宝,在这里,她最常做的事是与来访者沟通,与客人加深了解后,思考珠宝设计。

  “每一件珠宝都是种交流 、一次对话、一种态度,而不仅仅是无生命的固体。”

  作为年轻一代的设计师,刘雪晖(Grace)有着属于自己的珠宝工作室,叫做华晖佳宝,在这里,她最常做的事是与来访者沟通,与客人加深了解后,思考珠宝设计。

  在雪晖的眼里,珠宝是美学艺术品,也是感情的寄托。不同的宝石选材、设计需求,她都力争做到最好。

永恒的植物王国 保护自然珍惜环境

  Q1:请问您是如何踏上珠宝设计师这条路?

  刘雪晖:其实是很纯粹的理由,也是一直支持我走下去的根本原因,就是喜欢和热爱珠宝。

  刘雪晖:如果按照规划,我本来是要去继续研修金融系的,但跟随内心对珠宝的热爱,选择了Academy of art旧金山艺术大学。包括回国后,钻研传统珠宝,也向非遗传承人学习了花丝点翠等。

达碧兹祖母绿耳环 自然淬炼的美丽

  Q2:因为喜爱,不仅进行了系统的知识学习,也请教了领域专家,看来正是由此,开启了您的珠宝设计生涯,那一般来讲,您设计珠宝的灵感来自于什么呢?

  刘雪晖:华晖佳宝的设计灵感来源主要是传统的东方神谕,那些历经时间的故事中闪现着东方智慧,总能给我很大启发。

  刘雪晖:也是环境影响人吧,我喜欢东方文化的禅意与随性,不过除此之外的定制珠宝,我会与顾客沟通再确定。

冬日暖阳 雪花冬天的温暖如初

  Q3:我了解到您其实有不少获奖作品,包括意大利的设计奖、纽约的MJSA Vision Awards,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刘雪晖:那我介绍一下这款名叫魔术师的多功能珠宝吧,它获得了意大利A’Design Award 2017-2018年珠宝、眼镜、表类设计奖,它看起来是一个整体,实际上可以拆卸,能解构成戒指、环、项链、胸针四种配饰,但同是又是一件作品。我自己是觉得,这种有形态变化的作品会比较有趣。

  刘雪晖:在华晖佳宝工作室里,你能看到有八个展柜,陈列着包括永恒的植物王国、冬日暖阳、美丽的战士等,每一件都倾注了很多心血,因为我希望作品是有意义的。

魔术师 施展生活的魔法

  Q4:我们其实可以看到,您不仅是非常热爱珠宝这个行业,同时自己也在不断学习,在各方面完善自己。那您觉得要做中国的珠宝品牌,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刘雪晖:从设计师行业来说,我相信绝大部分设计师都是出于爱,才投身于这个行业。但是放眼望去,很少有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的,好像大部分都还在学习和形成阶段。对风格的摸索确实需要一个长时间的积累和铺垫。

  刘雪晖:其实我和工作室也是边前进边努力,才逐渐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越来越明白自己要做什么。我对华晖佳宝的要求就是坚持“给予珠宝以灵魂”,从心出发,让每?个佩带者都感受到珠宝的力量,焕然?新的感觉。

  刘雪晖:在生活中,大家或多或少都接触过或关心着珠宝定制,拥有为自己量身打造的珠宝作品本身就是很有吸引力的事,但总有信任关系、专业程度的考量,担心行业内鱼龙混杂,不够专业。这种行业现状没有办法改变,但至少我们会诚挚面对每一位客人,认真对待每一个设计。

美丽的战士 抗争是美丽的

当前阅读:华晖佳宝主理人刘雪晖专访,探索独立珠宝设计品牌发展

上一篇:S/S 2021深圳时装周:朗黛国际 | 聚澎湃之活力,启新出发

下一篇:享爱猫携手智能直播电视登录湖南卫视10月17日锁定《快乐大本营》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珠宝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