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奥运营销]Kappa“网”事:管理传统媒体

[奥运营销]Kappa“网”事:管理传统媒体

| | | | 2007-11-12 00:00

“通过赞助中网这项赛事就能得到我们想要的那部分客户这不现实,赞助中网只是我们众多体育营销案例中的一个。”秦大中这样阐述他们的营销思路。在同样的思路下,赞助香港乒乓球队、中国49人级奥运帆船队等市场行动已经启动,可以说中网只是Kappa奥运营销开出的第一个发球局。

  最开始的时候,春鹤挺头痛,怎样才能让Kappa在2007中国网球公开赛(以下简称中网)中出彩!春鹤是体育记者出身,知道对于赞助商的报道,如果没有什么新闻价值的活动,记者基本上没什么好报道的。

  春鹤现在是北京一动体育公司的公关市场总监。“一动体育”是中网白金赞助商Kappa线下活动的执行公司。

  如何利用一场赛事的传播将企业的传播效果最大化,或者是充分利用赞助权益,而不是淹没在赛场中,确实是一个很有挑战的工作。

  “一开始,我就以记者为传播主体和核心,而不是以这场比赛。”中网比赛的赞助商很多,Kappa是为比赛中的裁判、官员以及服务人员提供装备,Kappa的LOGO进入记者镜头的机会并不是特别多。毕竟赛场中的主角是球星。

  可Kappa终于有了一个机会,给“吃网球”饭的记者们上课——Kappa通过中网组委会邀请到赛事7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做了一个特别集训营记者专场。

  毕竟中网的赞助商云集,如何利用好组委会给予的资源并有效利用,中网大赛组委会安排:每个赞助商都有两次机会使用中网球星。其他的一些赞助商请了网球运动员到展台上签名。而Kappa就把这两次机会运用在给记者和球童的培训上。

  在球员的选择上也要有技巧,因为多数球星本身都有自己的服装赞助商,所以Kappa要找到赞助商管理不是很严格的球星。

  也许是媒体体验网球的缘故,许多传媒都愿意报道。中央电视台的网球记者杨迪与特松加的比赛,央视做了四分钟的节目;北京电视台的李晶与特松加的对垒,北京台拿出了六分钟来报道。虽然集训后特松加说自己只用了2%的实力来打。不过Kappa却在许多电视和平面媒体上获得了眼球效应。

  赞助商做传播时,最经济和最直接的做法是影响来现场观看比赛的人,报道赛事的人,赛场工作人员(裁判、拉拉队啊,志愿者等),而接下来的几个活动,Kappa力图将活动辐射到赛场工作人员。WTA球星中村兰子担任教练,为球童们指导球技。以往关注球童的人并不多,大家的注意力还是在球员身上。但是这些球童从传播角度上来说又很适合媒体,毕竟2008年奥运会会有许多这样的志愿者为运动员和比赛服务。

  Kappa是本次中网裁判的服装赞助商,所以也策划了和几家首都媒体记者联合向总裁判长拉斯·格拉夫先生赠送签有中网赛事媒体名称的一件Kappa纪念T恤,总裁判长穿着Kappa作了一个专题片。这些在品牌和赞助之间的故事都试图帮着Kappa寻找到一些新闻的亮点。

  拥有大把体育资源的中网赞助商:奔驰、佳能、劳力士等国际知名品牌,在体育营销上依然保持着内敛的赞助风格。劳力士有费德勒、佳能有莎拉波娃、奔驰更是ATP的全球合作伙伴,中网赛场上的营销似乎更多是以静为主,更强调实力和产品的展示。

背靠背KAPPA 背靠背KAPPA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奥运营销]Kappa“网”事:管理传统媒体

上一篇:现代女性的脚尖灵魂大师--阿俪达08秋冬鞋品流行趋势

下一篇:日本著名高端品牌Coove--卓越精英女性着装典范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Kappa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