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浪漫一身杨涛:低调风格抢占二三四线城市渠道

浪漫一身杨涛:低调风格抢占二三四线城市渠道

| | | | 2011-10-19 00:00

浪漫一身扮演了一个开拓者的角色,无怪乎杨涛总要强调“浪漫一身的地位是整个杭州女装的真正起源者”。当年它还只是一个外贸小店,后来从60平方米的服装小店扩展到400平方米,与那些满怀理想的学院派设计师们品牌化经营至今,说不诉求商业化是不现实的,归根结底它是个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但庆幸的是,它没丢了它的设计灵魂。

  

杭州女装品牌浪漫一身执行董事 杨涛

  杨涛是我见过的最fashion的60后,黑T恤白色九分裤铆钉凉鞋,项链手链戒指一应俱全的个性配饰,没有大牌傍身,却从内到外散发着大牌的气质。

  1997年杨涛作为股东加入浪漫一身,之后成为品牌持有人,2010年又推出男装品牌象外,和服装行业打交道这一晃就是14年。他始终强调自己是个投资人,但也不得不说做服装纯粹是因为喜欢,“毕竟它不是所有行业里那个最赚钱的项目”。曾经历人生大起大落,如今忆过去看未来,杨涛的眼神依然笃定自信。

  浪漫一身在媒体上的曝光率一直不高,杨涛承认这与他本身性格低调有关,虽然他的红色法拉利跑车就大摇大摆的停在院子里,让人视线离不开。

  其实杭州女装品牌众多,但真正能在一线城市看到的品牌其实并不多。当然,这并不能证明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低,因为你所看到的只是狭义的中国市场,在一线还是二三线取决于品牌的市场定位,而这个市场定位又取决于领导者对品牌自身高瞻远瞩的判断。

  诚如杨涛所说,本土品牌进入一线城市,其竞争者不是来自本土而是来自国际,在资本和品牌历史上没有更大优势的情况下,这种竞争极有可能将本土品牌埋没在商海里,但相反的,如果你看准你的市场定位,充分利用本土资源去占领渠道优势,这种“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或许反而会为你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浪漫一身就是如此。粗略计算,浪漫一身目前在全国有600家店铺,均铺在二三线市场,除去位于杭州的两家直营店,其余全部由地方加盟商经营。

  “先一步占领渠道资源就是最大的优势”,杨涛说。所以至少现在在杨涛看来,浪漫一身走的这条稳健扩张的“渠道路线”是判断正确的。

  如果你问浪漫一身的风格是什么?杨涛会说“变化就是我们不变的风格”。在快时尚充斥的年代,以不变应万变早已行不通,适时而变、随机应变才是硬道理。杨涛说的这个变,是产品的不断更新,堪比快速零售,但又有所不同。

  比“快”,国际零售品牌的快时尚是被夸大到无可企及的程度,但若强调设计感、时尚度,杭派服装可丝毫不逊色,这要归功于杭州各大文理院校走出来的一批批服装设计人才。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美院、浙江理工、浙江科技学院等杭州高等院校服装系毕业的学生开始白手起家,走上了创业之路。随着经济发展、时代变革,那些曾经在这个有文化历史沉淀的城市撒过青春热血的设计师们,为如今杭派女装那种“清新淡雅、前卫精致”的风格形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开辟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服饰主流文化。

  这中间,浪漫一身扮演了一个开拓者的角色,无怪乎杨涛总要强调“浪漫一身的地位是整个杭州女装的真正起源者”。当年它还只是一个外贸小店,后来从60平方米的服装小店扩展到400平方米,与那些满怀理想的学院派设计师们品牌化经营至今,说不诉求商业化是不现实的,归根结底它是个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但庆幸的是,它没丢了它的设计灵魂。

  不只浪漫一身,其实杭派女装发展这十几年来,都在坚持着一份理想化的设计梦想,也许有些已经被市场淘汰,但坚持走到今天的,是还在找寻品牌商业化运作与设计创意结合最完美的方式。在这一点上,杨涛有他的优势,因为他本是个投资人,更懂得资本运作。“一个好的企业不在于做到多大,而是在于能够走多久,当别人倒下的时候我比它晚一天倒下就是成功者”,这是杨涛对成功的定义。

  嘉宾简介:杨涛,浪漫一身和象外的品牌持有人,任执行董事,同时从事金融投资,项目涵盖酒店、服装、KTV、动漫公司,包括江南会和唛歌等时尚场所。

  服装风格与城市文化相关

  主持人:杭派女装这几年一直备受关注,你认为现在杭州女装的格局是怎么样的?

  杨涛:杭州女装和杭州这个城市定位还是挺像的,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小资、更生活化,所以杭州的女装相对来讲也比较婉约一点,有一些文化沉淀,杭州女装各个品牌有各个品牌的风格,但是基本的东西还是跟这个地域相当有关系的。

  主持人:这个地域让浪漫一身形成了怎样的特色?

  杨涛:浪漫一身其实是杭州最早的服装品牌奠基者,我们最早的时候不是一个品牌只是一个服装店、一个小型的商场。因为杭州有理工大学包括美院,这些学生毕业以后就开始创业,但他们没有资金,没有品牌,没有销售渠道,我们就提供了一个平台给他们,慢慢这个平台做起来以后自己做销售渠道。在96年的时候我们才开始做自己的服装品牌,所以其实浪漫一身的地位是整个杭州女装的真正起源者。

  主持人:你认为杭州女装已经形成了产业集中的格局吗?有它的行业力量了吗?

  杨涛:对,已经有一定的行业力量,但是跟其他地区又会不一样,比如去比较宁波、温州或者深圳的企业,每个地区的企业跟这个地区的经济环境、文化积淀都很相关。像宁波更具备的是大型的生产型企业的做法,杭州女装跟杭州人的特性,跟杭州这个城市有关。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理想,而并没有说真正的大规模或者像一个非常集团化或者大品牌的运作方式,杭州更注重于自身的设计师品牌,当然现在已经开始有一些变化。

RMEO浪漫一身 RMEO浪漫一身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浪漫一身杨涛:低调风格抢占二三四线城市渠道

上一篇:热烈祝贺巴柯拉童装进驻武汉国际广场

下一篇:爱慕2011秋冬时尚内衣系列新款 爱慕内衣官网推出新款内衣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