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真维斯的发展之路 绝对“民牌”

真维斯的发展之路 绝对“民牌”

| | | | 2012-11-13 10:43

真维斯的发展可谓匪夷所思而简单真实。从商业韬略而言,其1990年出世,2000年在服装界独领风骚风光无二,盛极却退,因为是“可疑的成功”;2001年后,名牌战略崛起,服饰行业莫不马头是瞻,它再次转身,潜心“绝对民牌”。
  2008年后,“跑马圈地,终端制胜”风云四起,利润成为生死剑,仍然是他,把二十年坚持的“物超所值”搬上了桌面。

  与大势相悖,其商略让人匪夷所思,但从行为结果而言,真维斯22年保持了20%以上的稳定增长,旗下VIP顾客突破200万。拥有线下最稳定的中坚消费力量;业绩一直稳居线上销售前茅。19年来,从真维斯杯走出的中国设计师几百位,从真维斯走出的中高管或企业家数千位,真维斯对行业对自身的发展建树简单真实。

  民牌与名牌

  2011年6月,真维斯在各口岸门店随机抽取30位VIP顾客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被访中女性占比60%,年龄18-30占比66.7%,73%上中学或小学时就开始穿真维斯。自购占比67%,赠送占比33%。93.3%认为与同等价位品牌相比,真维斯具有绝对性价比;57%认为,质量高于同类。购买原因主要呈现三方:平价、都能穿(真维斯不做非传统,非主流的另类、夸张时尚)、不过时、物超所值。

  一些90年购买真维斯的顾客现在衣橱里还保留着,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杨海涛表示,20世纪90年代买了一条真维斯的牛仔裤,现在还在穿,因为不过时,质量太好。在西北地区,平均两个人中有一个人消费过真维斯,因为性价比高。

  可以算一笔账:拿真维斯一条售价120元的牛仔裤举例,其中原材料加工费占比42%,即50.4元,终端及人力成本占比31%,即37.2元,品推或促销占比5%,即6元,增值税占比17%,即20.4元,行政管理占比5%,即6元,真维斯一条牛仔裤的净利润不足6元。

  2001年真维斯实施“民牌”战略以来,价格一直维系在均衡的状态,11年从未出现偏移。以牛仔裤为例,平均零售价一直维持在每条120-142元价格区,11年间平均零售价一直低于真维斯2000年价格,国内同行业价格增幅最低,仍以真维斯牛仔裤举例,每条涨幅未超过10元。

  杨勋说:“传统观点,商场如战场,己方份额的增加,必然以对方份额减少为代价。真维斯的竞争对手是顾客。”顾客需求什么?真维斯就坚持或优化什么。“如果说环保、质量是根,那么,价格是绿叶,产品创新是花。没有根,何谈生存。”物超所值,值在价值,产品的实用和使用跨度、时间、价格优势。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杨勋介绍:“我们的产品在出厂前会经过严格的质检,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我们承诺消费者在真维斯购买的产品在三个月内,商品出现质量问题可携带购物单据及衣服到店铺咨询鉴定。”

  “大多品牌不是倒在了市场战略和产品创新上,而是倒在了产品的品质,倒在了对顾客的不敬畏。”杨勋直言。真维斯看到的是品质和顾客,“求助于己”,终得长久。杨勋认为名牌容易,民牌不易,不深入人心怎能成就其名呢?深入民心就是名牌。

  在真维斯成长的过程中,每个阶段都有竞争者。1996年,真维斯进驻长沙,面临着香港和台湾两个同类品牌竞争,大家在同一商场对峙,15年后,这两家品牌淡出市场。其后又有新的品牌涌现,把同质的商店开在真维斯的身侧,甚至不止一次挖真维斯的中高管和业务员……
JEANSWEST真维斯 JEANSWEST真维斯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真维斯的发展之路 绝对“民牌”

上一篇:阿玛尼旗下两家精品店亮相沈阳市府恒隆广场

下一篇:玖熙女鞋2012秋冬新款 Nine West玖熙2012新款女靴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真维斯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