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躺着也中枪” 成为CBA规则替罪羊

李宁“躺着也中枪” 成为CBA规则替罪羊

| | | | 2012-12-10 08:11

本是球员和中国篮协对球鞋权益之争,但有消费者担心李宁有质量问题。“躺着中枪”的李宁公司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宁专注于篮球领域多年,对于有特别需求的球员一定跟进到底。

      作为CBA史上最阔气的赞助商,20亿买断5赛季装备赞助权的李宁遭遇小烦恼。根据合同,参赛球员必须穿着李宁球鞋和服装,但有少数球员以不合脚、易受伤等原因拒绝穿球鞋。

      本是球员和中国篮协对球鞋权益之争,但有消费者担心李宁有质量问题。“躺着中枪”的李宁公司接受采访时表示,李宁专注于篮球领域多年,对于有特别需求的球员一定跟进到底。不过就算脚上合适了,部分球员因为丧失了应有的商业权益,心里仍有个结。

      CBA首轮比赛中王治郅、杨鸣等12名球员没有穿李宁球鞋,中国篮协开出罚单,每人罚款2万元。第二轮罚金翻至5万元,整个赛季则150万元封顶。如果球员坚持穿自己赞助商提供的球鞋,要缴50万元的“赎身费”。

     受罚后,杨鸣、李晓旭等球员很不满意,在微博上抱怨李宁鞋不舒服、易受伤,李宁躺着中枪。李宁品牌公关总监李纬赶紧澄清:

    李纬:不论是奥运会上西班牙篮球队还是韦德,顶尖的NBA球员都是穿着我们的球鞋征战的,从专业属性和多年的技术积累来看,我们的球鞋和球服也一定能满足CBA的需求。 

      拿下CBA装备赞助权后,李宁从今年7月开始对17支球队的200多名运动员进行试穿和定制,李纬承诺,对于个别球员的需求,李宁一定一跟到底。

      李纬:我们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不论多少轮的跟进,我们都会一跟到底。
不过大家都清楚,球员对球鞋的抱怨,更多出于对篮协规则的不满。篮球评论员杨毅说,国际上所有球类职业联赛中,不论篮球还是足球,运动鞋的权益都属于球员自己。

    杨毅:身上穿什么运动衣、运动裤是球队的权益,但鞋一定是自己的,运动员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现自己的权益,如果把这些都拿走了,运动员怎么体现自己的商业价值呢? 

      中国篮协将球鞋与球衣的权益打包出售是从7年前安踏成为CBA联赛主赞助商开始,当时篮协要求不仅要穿安踏球衣,还要穿安踏球鞋,只不过那会的“赎身”容易,每名球员10万元。而如今水涨船高,李宁赞助费每年4亿,比安踏多了至少20倍,罚款也涨到50万。 

     我国篮球运动员球鞋赞助金额每年只有三四十万,很多体育品牌不愿额外付50万的罚单,一些球员的赞助被迫暂停。杨毅说,规则设计的不合理,导致球员权益受到损害。

   杨毅:非国家队运动员的运动员好不容易拿到一份赞助合同,可能因为这一下,一年就损失了20-40万的收入。一个圈子的规则出了问题,导致没有人能做好人。能怪李宁吗,他们花了那么多钱,要保障自己的权益;能怪其他品牌吗,加50万赞助费不符合市场情况;能怪运动员吗,这是他们唯一的商业权益。 

      在NBA,联赛主体——球员的权益总是得到联盟充分的保障与尊重,匹克公关负责人刘翔说,相比之下,CBA的行政命令过多。 

    刘翔:不会为了商业利益牺牲球员的利益,因为NBA是33支球队的联盟,球员有工会保障,而在国内球员的权益就不好讲了。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躺着也中枪” 成为CBA规则替罪羊

上一篇:森马:高库存成服装业坎儿 多品牌战略谋划并购

下一篇:雅戈尔背负314亿流动负债 资金链存风险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