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拿下艾康尼斯旗下品牌在华经营权,能否把握消费群体需求

李宁拿下艾康尼斯旗下品牌在华经营权,能否把握消费群体需求

| | | | 2016-11-23 20:11

业内认为,借艾康尼斯业绩下降的有利因素,李宁出手更意味着未来业绩增长面临更多的动力。

Danskin品牌

摆脱亏损后的李宁步入赢利正轨,开始下注女性运动服装市场。11月18日,李宁与艾康尼斯公司达成合作独家经营Danskin品牌在中国大陆及澳门地区的业务。

据悉,李宁将与Danskin品牌合作并逐步推出专为女性消费群体打造以专业舞蹈、瑜伽为基础的时尚健身等产品。在此次合作中,艾康尼斯主要负责Danskin品牌的市场推广,如品牌形象打造、寻找代言人、社交媒体等工作。李宁主要负责的是经营层面,并为Danskin品牌组建运营团队,运营团队负责对品牌进行定位、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以及供应链等环节。

公开资料显示,Danskin品牌由Joel和Benson Goodman于1882年创立于纽约,是美国女性专业舞蹈运动服装品牌。2007年,Danskin品牌被管理公司艾康尼斯收购,目前艾康尼斯拥有30多个服装和家居品牌,并在世界各地寻找合作对象,授权经营是该公司运营品牌的普遍方式。

记者查阅财报显示,2016年三季报,艾康尼斯实现营业收入2.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85%,实现净利润0.6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8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4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7.04%。

记者表示,李宁在艾康尼斯业绩下降的情况下将其旗下服装品牌拿下其在华经营权之举显示出其业务布局更趋稳健,也显示出李宁对于品牌战略和更加细分垂直的决心。

长期关注运动品牌发展的优他趋势(U.Fashion优范项目)时尚产业研究员孙逊在接受《中国服饰》杂志公众号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女性时尚运动市场潜力很大,不同时期消费群体的需求是不一样的,特别是是自2014年开始,女性运动市场的业务营收呈现了双位数增长,女性对健康的关注日益提高,并且运动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此时女性运动需求才真正显现。

记者谈到,国人对待运动品市场是更偏向国际化品牌的,尤其是在女性时尚运动市场,中国品牌几乎没有做的出色的,恰恰借艾康尼斯业绩下降的有利因素,李宁出手拿下其品牌经营权更意味着未来业绩增长面临更多的动力。

在孙逊看来,中国女性的时尚运动离不开品牌的时尚+功能性+女鞋元素,这一点上Danskin是具备一定优势的,不过面对诸多大品牌的竞争,小而美的Danskin是否能够突围也要看李宁对于该品牌在中国的运营能否把握住消费群体的需求和内心了,是否能够给Danskin创造一个美好而让女性向往的品牌故事,并能够传递出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记者此间采访中了解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运动服饰行业仍处于盈利模式的重构过程中,面临以性价比为核心的盈利模式转型,特别是女性消费品市场更具备消费者粘性,通过细分化品类、风格等可以创造需求。而细分化趋势之下带给行业整合者更大的利润空间,特别是规模效应下强则愈强,行业集中度逐渐提升。从长远来看,整合并购未来是做强做大的主要方式之一 。而拓品类、收同行,进而去产能化,自上而下打通供应链,提升产业链附加值之举,或为业界所看好。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拿下艾康尼斯旗下品牌在华经营权,能否把握消费群体需求

上一篇:迪奥·桀傲Dior Homme 2017春季Black Carpet系列发布晚宴明星图集

下一篇:三夫户外1015万投资乐嘉体育,深度布局时尚户外运动领域!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