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歌力思中友百货店长杨成:管理是用心解决核心问题

歌力思中友百货店长杨成:管理是用心解决核心问题

| | | | 2009-12-21 00:00

对于店长应当具备的能力,杨成认为沟通是最关键的,所以一直以来她都要求店里的导购之间要坦诚相待。另外,作为店长,在工作中不能乱发脾气,并且要勇于承担责任。在品格方面,诚信被杨成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

  人事到销售  跨度巨大的转行决定

  杨成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选择了在一家公司做人事管理方面的工作。白领式的生活虽然安逸,但朝九晚五的工作也多少有些让杨成感到厌倦。当时,杨成的表姐在一家女装品牌做销售工作,无论工作多忙她都显得高高兴兴,而且总是抽空跟杨成交流近期服装的流行趋势。杨成很好奇,就问表姐为什么知道那么多信息。表姐告诉她,每天在卖场里都和各式各样的衣服打交道,久而久之自然就能摸清时尚脉搏。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在表姐的耳濡目染之下,杨成决定转行到服装品牌做销售。

  转行之初,杨成在某女装品牌做导购,初次接触销售工作让杨成感觉很新鲜,但是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杨成感到失去了动力,因为公司方面对于员工没有任何后期的培养,导购需要做的就只是熟悉自家的产品然后努力销售,自身能力完全得不到提升。

  2006年,杨成在好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歌力思这个品牌,除了品牌的高端定位,最让她动心的就是歌力思在公司内部具备的完善培训体系。于是,杨成再次做出了跳槽的决定。

  面试很顺利,从2006年7月开始,杨成在歌力思北京SOGO旗舰店开始了自己新的销售生涯。

  在新的环境中,杨成出色的工作能力很快就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因此,在歌力思北京SOGO店担任两个月导购以后,她就被委派到北京新世界的店面担任店长。当时恰好赶上新世界每年9月份的店庆活动,接受新店全盘工作的杨成再次显现出过人的综合能力,在店庆活动当月,实现销售43万元,这一数字创造了该店有史以来的新高。

  2007年7月,杨成又一次接受公司的调动,来到歌力思北京中友百货店担任店长,并且工作至今。在中友店工作期间,公司给杨成下达的任务目标是年销售额实现每年30%的增长。而在今年,杨成也将完成年销售600万元的目标。

  杨成告诉记者,经历了这些年的销售工作,自己很有成就感,对于当初转行的决定也一点都不后悔,每天能和形形色色的顾客接触,让她自己的阅历得以丰富很多。而且在歌力思工作,并不是机械地只为销售而销售,通过公司组织的培训,自身的知识结构得到不断完善,综合素质也得到显著提高。

  用心去管人  坦诚相对解决核心问题

  当杨成在2007年7月第一次来到歌力思中友店的时候,前任店长在交接工作时对她说:"你得多用心,才能管理好这些导购和这家店面。"除此之外,前任店长也将当时店面存在着的一些问题如实告知。

  对于这些忠告,杨成全都记在心里,但是独立的性格使她决定先将这些信息暂时放下,由自己去观察和摸索来决定接下来所要做的工作。所以在最初到店的两天里,杨成将主要工作交代给副店长,自己则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观察每一名导购的工作上,随后再通过和副店长的交流来印证自己观察所得到的结果。在杨成看来,导购是一家店面的骨架,如果骨架很松散,势必使这家店面无法成形。

  情况确实如前任店长所说,这家店里的导购之间的联系并不是很紧密。在和每一名导购进行面谈以后,杨成发现导购之间核心的矛盾在于销售提成制度。

  在当时,销售提成是按照班次来进行的,每一个班次里有几名导购,就按照班次销售总额除以人数取得的平均数来计算提成。但是很多导购都反映,店里唯一一名男导购的销售业绩总是很差,跟他排在同一班次的导购很吃亏,销售业绩突出的导购对此更是颇有微词---对于自己总是把业绩平摊出去感到很不公平。

  通过杨成的观察,发现男导购确实在销售方面能力有些欠缺。但是在杨成看来,销售能力是可以通过努力去提升的,一时不好并不代表永远不好。同时,杨成也看到了他的长处,因为是男性,所以对于跑仓和验货这些力气活非常得心应手。并且杨成还发现,恰恰是因为男导购经常帮其他导购去跑仓和验货,才导致了他本身接待顾客的次数减少,销售业绩自然随之下滑。

  根据这些情况,杨成最终决定改变销售提成制度,将班次提成改为个人提成。在召集所有导购召开的一次例会上,杨成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既然大家觉得之前的班次提成不是很公平,那么我尊重大家的意见,把提成制度改为个人提成。那么我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制度下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证明给我看。"在争得了大家同意后,杨成决定让男导购专职去负责店面的跑仓验货工作,其他导购则从自己每天的业绩当中抽出一小部分匀给他。自此以后,导购之间也没有再为提成的问题产生过矛盾。

  在杨成看来,同事间团结的关键在于大家是否能够做到坦诚相待,开诚布公地去面对所有问题。"出现问题了我会马上解决,我不希望大家在心里藏着掖着,不高兴了应该说出来,大家一起分析解决,也许心情就能好起来。可是如果不说出来,任何人都帮不了你。"

  店里导购在杨成的循循善诱下,在工作中越来越敢说话。有一名叫杨洋的导购,因为总是和店里的另一名销售高手排在同一班次,所以自己每天都工作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每次看到对方销售比自己出色,杨洋心里就越着急,结果心里越急销售就越不好。最后,杨洋主动向杨成提出了希望调整班次的要求,于是杨成就把她和实力相当的导购安排在同一班次。效果显而易见,没有了以往压力的杨洋,销售业绩回升迅速。

  在这种坦诚相对的氛围之中,导购们和杨成在平时也都私交甚密。但是杨成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上班的时候会严格按照制度办事。"用制度来管理这个店铺是我的责任,不能因为我们私下关系很好,上班的时候我就听之任之,这是对导购的不负责任。"杨成如是说。

ELLASSAY歌力思 ELLASSAY歌力思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歌力思中友百货店长杨成:管理是用心解决核心问题

上一篇:富贵鸟皮鞋成豆腐渣 集团回复质量问题很正常

下一篇:姚明领衔8大老板 李宁奥沙利文开内衣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歌力思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