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李宁公司募资逾15亿港元 李宁家族“输血”

李宁公司募资逾15亿港元 李宁家族“输血”

| | | | 2014-12-18 08:01

由于业绩不佳,李宁公司内部管理团队人心动荡,不少公司老员工离职,内部“山头”各走各路。

也许其他人还在犹豫,“体操王子”李宁已经决定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李宁公司12月17日早上公告,将向投资者配股,筹集15亿~17亿港元的资金,为李宁公司重生“输血”。

最新的公告有两大看点,一个是李宁及其家族大举增持李宁公司的股票,决不放弃的决心跃然纸上;另一个是响应外界的呼吁,李宁本人亲自主持公司经营大局,在经历“本土派”张志勇、“洋务派”金珍君的试错后,李宁要自己救自己。

此次公开发售,李宁公司的合资格股东可按每持有12股现有普通股获发5份发售证券的基准,选择以现有股份认购普通股,或申请可换股证券,以认购价每份2.60港元换一股。

预计发行的证券数量约为5.84亿~6.52亿份,按照每股2.6港元计算,可以募资15亿~17亿港元。

新发行的股份相当一部分比例是由李宁及其家族成员认购。

其中,非凡中国承诺将根据公开发售及章程文件的条款认购约1.1亿份发售证券配额,并选择以可换股证券的方式收取其全部配额及其作出的所有额外申请。

AlphaTalent承诺将认购约75.3万份发售证券配额。

李宁本人承诺将认购约57万份发售证券配额。

非凡中国与AlphaTalent都是李宁及其家族成员控制的公司。

非凡中国为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是非凡中国控股(08032.HK)的全资附属公司,非凡中国控股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

非凡中国控股由LeadAheadLimited拥有约25.09%权益、VictoryMindAssetsLimited拥有约15.06%权益及DragonCityManagement(PTC)Limited拥有约28.24%权益。LeadAhead由李宁及其胞兄李进分别拥有60%及40%权益。VictoryMind由两个全权信托的公司受托人间接持有,两个全权信托的受益人包括李宁及李进的家族成员。DragonCity为一个单位信托的受托人,该单位由两个家族信托拥有,两个家族信托的受益人包括李宁及李进的各自家族成员。李宁及李进被视为于DragonCity股份中分别拥有60%及40%权益。

在此次配股前,李宁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李宁公司约19%的股份,而此次配股完成后,在各项条件满足的前提下,李宁系将持有李宁公司约28%~35%的股份。

弗若斯特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昕表示,2012年李宁巨亏近20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其上市以后首次亏损,之后两年李宁都没能实现扭转。虽然2013年亏损收窄到近4亿人民币,但是2014年上半年李宁年报又给出近6亿赤字,超过2013年全年亏损。连年亏损压力下,李宁在资金层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通过增持李宁公司股份,从自己口袋里掏钱“输血”,李宁家族与李宁公司共进退的决心已经确定无疑。

由于业绩不佳,李宁公司内部管理团队人心动荡,不少公司老员工离职,内部“山头”各走各路。

李宁公司代理行政总裁金珍君去职后,有可能再聘请一位外籍总裁的消息传出,李宁公司的一位老员工明确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不看好老外接管李宁公司,呼吁李宁出山“一举定乾坤”的声音此起彼伏。

王昕对本报记者表示,高管离职潮给李宁变革策略的顺利运作形成阻碍。李宁公司宣布李宁本人将代行总裁职务,作为企业灵魂人物,李宁本人再次掌舵应该能给资本市场注入一定信心。

2014年上半年,李宁公司的收入实现增长,这是过去4年的第一次。如果此次配发成功,约15亿港元的资金注入,李宁公司恢复往日荣光,并非没有可能。


中国李宁 中国李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李宁公司募资逾15亿港元 李宁家族“输血”

上一篇:CEMNI千年珠宝青岛李沧北方国贸国际水准珠宝秀开业盛典

下一篇:Coach布局多产品线止跌 转型已成集团战略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李宁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