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利郎品牌男装王良星:“过去的一切都要归零”

利郎品牌男装王良星:“过去的一切都要归零”

| | | | 2010-12-16 00:00

王良星深信和这些晋江同行之间同质化的竞争不会再继续下去,“我们的成功不会被复制,因为老板文化是无法复制的”。

  希望服装传递生活方式 

  “先给你看看我们的时尚创意园。”中国利郎总裁王良星放下手中的雪茄,把记者引到他的办公桌边。 

  办公桌上摆着一个很大的园区模型,它出自一家澳大利亚设计师事务所。“这个园区起码需要投入10亿元。我本来打算把这个园区放在厦门,但晋江市政府想方设法要把我们留下来,到现在地方还没定。” 

  王良星刚从欧洲回来,正在开一个公司管理层大会。这个会上,他提出了利郎的未来大计,“我说利郎要做成一个时尚创意集团,大家听了就很振奋。”

  “跳出服装做服装”,是王良星给利郎定下的新战略。“新战略的着眼点是品牌的文化提升。我们不能只干那种整天和布料打交道的事情。要把艺术创意、历史、文化的内涵注入服装里去,把服装当做艺术品来做。你想象一下,以后我们的产品、品牌升值的空间有多大?”

  去欧美考察时尚,是王良星的一项常规性的工作。而最近一次被组织方称为“时尚艺术之旅”的欧洲之行,让王良星感触很深。在意大利,他从一位老艺术家手里,花几万欧元买了两件小型雕塑,“一块泥土注入艺术家的创意之后可以卖几十万,几百万;做服装也一样,不是卖纤维,卖布料”。 

  “创意”这个词让王良星浮想联翩。“十年前,别人觉得我很土。有个朋友跟我开了个玩笑,说‘你穿的鞋怎么这么土’,说着就把我的鞋从15楼扔下去了。可现在,我们做最艺术,最时尚的品牌,我也就整天在研究时尚创意产业了。和朋友一起吃喝玩乐,都离不开时尚艺术产业。” 

  “土”从来是个大问题,因为中国服装历来都抄版严重。普通的消费者,一般不会追问身上穿的服装款式、板型从何而来。从香港买一堆名牌衣服回来,然后改一改,贴上自己的LOGO,是以往晋江企业的普遍做法。一些走得远的老板,也可能会从欧洲、日本或者美国买衣服回来抄。如此一来,满街都是仿版、“山寨版”也就不足为怪。“我希望通过品牌文化战略的实施,真正提高品牌在服装文化上的原创能力。” 

  而王良星理解的服装文化并不仅仅是服装本身,还需要通过服装传递一种生活方式,“这不仅仅是设计几款衣服,做几场秀,或者买几件艺术品,参加几次艺术节的问题。我们要向每一个员工,所有代理商、经销商灌输一种文化艺术精神”。 

  近两年来,原材料上涨、用工成本上升等问题已经深深地困扰着福建晋江一带的服装企业,“应对这种局面惟一的出路就是提高品牌溢价,如果我们的品牌真能做到像阿玛尼或者D&G的水准,那么成本就不是一个问题”。 

  王良星表示,做时尚创意的终极目标是让利郎成为一家真正能引领潮流的公司,“服装是时尚产业,创新、变革是每天都得考虑的事情。不时尚,就落伍,落伍就死。我想做到,将来我们发布什么,市场就会流行什么。”

  “我们的口号是‘将时尚创意进行到底’。”王良星平时不喜欢喊口号,当他这么喊的时候,他已经意识到了某种危机。

Lilanz利郎 Lilanz利郎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利郎品牌男装王良星:“过去的一切都要归零”

上一篇:假“鲨鱼”遇见真“鲨鱼” 武汉服装被判侵权

下一篇:Only Play系列运动女装2010秋冬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利郎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